幻想偶像 喜歡開燈 姿勢不變
解構親熱的尷尬秘密

[2014.12.27] 發表

關於性愛,你有深藏心底的秘密嗎?也許你喜歡與眾不同的前戲,也許你有時為時間太短擔憂。其實,在性生活中,有些喜好和現象其實很正常。以下是性學家為我們列舉的一些人們很少說出來的疑惑並給出正確指導。

1.你已經有伴侶,但仍時常自慰。沒什麼不好意思,這種舉動並不意味著你沒有足夠的性生活,也不足以說明你們的性生活不和諧。相反,這表明你的性能力和性慾望都更強。在你的另一半不想性愛時,你自己來釋放性能量,這是一種健康的方式。有研究發現,善於手淫者往往有更美滿的性生活,不過不要沉溺其中,把它當成茶餘飯後的「點心」就好。

2.和伴侶進行性生活時幻想著某個偶像。不管你多麼深愛另一半,你都可能會幻想與其他人親密,因為人都喜歡新鮮刺激。金賽性學報告指出,67%的女性經常會產生性幻想,男性性幻想的頻率更高。專家鼓勵人們在性方面多些幻想,有助自己提升性慾。此外,伴侶之間彼此交流自己的性幻想,是一種很好的調情方式。

3.性生活時往往遵循相同的程式。其實,很多夫婦是這樣的,每次做愛的時間長度相同,姿勢變換順序也大體一致。這種習慣並不意味著你的性生活是糟糕的。對於一些人來說,性愛過程的可預見性也是好事,他們知道什麼時候該加強刺激,什麼時候出現性高潮。

4.喜歡在明亮的地方性愛。光亮能讓你看到愛人興奮的模樣,也可以讓你們多些眼神交流,所以,喜歡開著燈做愛的人很多。不過,女人對燈光的需求遠遠沒有男人那麼強烈,隨著性愛的進行,女人希望燈光能暗一些,這樣才能放鬆地投入其中。

5.親熱時對方的某些舉動或話題會讓你性趣頓失。性愛是件愜意又享受的事,但這並不意味著可以隨心所欲,沒有禁忌。有時對方一些舉動或者話題可能會讓你頓失性趣,例如談論金錢,抓你身體某個部位。這時直接告訴你的伴侶即可,千萬別憋著別說。

6.有時會懷疑自己的性吸引力。沒關係,就算年度最性感的男人或女人都會有感到自己「醜陋」或者「肥胖」的時候。有時你更自信,有時你沒那麼自信,這很正常。如果你總是覺得自己在性方面沒有吸引力,並且這種想法讓你不想性愛,那就是有問題了。如果一個月只有一兩天有那種感覺,你大可不必擔憂。

7.插入時間沒有持續很長。研究顯示,多數男性的插入時間只有7至13分鐘。其實,普通男子大約插入4分鐘雙方就能夠達到高潮了。所以,不要看統計資料,最重要的是:持續時間夠使你們兩個人快樂嗎?如果插入時間只持續一分鐘,但已經足夠讓兩人滿足,那就沒有問題。

8.性生活次數沒那麼多。夫婦一個月過幾次性生活只是個建議,每對夫婦都有峰期和低谷。如果你一個月只有一次性愛,那可能是有問題。但如果你有兩個五歲以下的孩子,而且工作不開心,家庭不寬裕,那你們多半不會夜夜春宵。

9.性愛沒那麼狂熱和強烈。性愛提供給我們很多東西,並不僅僅是性慾的發洩。它還與愛有關、與樂趣有關,更重要的是它能增進你和伴侶之間的聯繫。沒有幾對夫婦持續有熱烈的性愛。我們的性愛不像電視上那麼轟轟烈烈也不要緊,畢竟,它只是愉悅自己的方式,只是愛的表達。

更多健康醫事
性愛前鴛鴦浴 水溫不宜過高
「桃花春水綠,水上鴛鴦浴」,鴛鴦浴得名於晚唐詩人韋莊的這句詞。洗鴛鴦浴不僅是一件情意綿綿、溫馨浪漫的事,還對婚姻生活大有益處。 洗鴛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