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韓劇視帝視后爭崩頭 金喜善李瑞鎮收視稱王

[2014.12.29] 發表
金喜善與李瑞鎮主演的《很好的日子》獲得收視冠車。
韓劇《很好的日子》論話題度雖然不及其他韓劇,但卻甚得韓國師奶捧場。
《來自星星的你》名利雙收,不過去年已於SBS頒獎禮上獲獎,今年應該沒機會了。
孔孝真與趙寅成有望雙雙成為視帝視后。
李鍾碩憑《異鄉醫生》成為視帝大熱。
朴有天今年影視兩界都有不俗的演出。
河智苑主演的《奇皇后》收視拍得住《來自星星的你》。
吳妍書扮醜演出《我係張寶利》。
《未生》剛剛大結局,但已經追得上《星星》成為極具影響力的韓劇。

【明報專訊】臨近年尾,又是總結年度表現的時候,等大姐大為大家總結一下韓劇於2014年的成績。今年韓劇界傑作比比皆是,由年初瘋魔全亞洲的《來自星星的你》,到《奇皇后》、《異鄉醫生》、《急診男女》、《沒關係,這是愛情》,到最近的《未生》、《Pinocchio》等,全部都是人氣之作,成為劇迷茶餘飯後的話題。劇中的男女主角,不但成為人氣韓星,更大有機會於年底韓國3大電視台舉辦的「演技大賞」中問鼎視帝視后等獎項。不過論到收視成績,韓國全年最高收視的迷你連續劇就是家庭溫情劇《很好的日子》。

韓劇近年在亞洲地區愈來愈受歡迎,大姐大知道劇迷為了緊貼韓國「時間表」,追劇追到三更半夜。韓國有3個無線電視台加上5個有線電視台,每年盛產過百套長篇及迷你連續劇,每個星期至少播出近50套電視劇。產量雖然多,但是收視並沒有因此而被分薄。不計長篇連續劇,3大韓國電視台的韓劇收視,大部分都有超過10%的收視,比起日劇收視可謂更高。

《很好的日子》收視冠軍

2014年,最高收視韓劇(不包括長篇連續劇)是由李瑞鎮、金喜善主演的《很好的日子》,平均有24.2%。排第2的是由金秀賢、全智賢主演的大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共有22.64%的收視。季軍是河智苑主演的《奇皇后》,平均有20.72%的收視。而排4至10位的是《我係張寶利》、《借肚復仇》、《黃金彩虹》、《媽媽》、《追蹤72小時》、《你們被包圍了》及《異鄉醫生》。

《星星》最具影響力

除了收視高外,韓劇於2014年亦為韓流於世界各地出了不少力。劇集影響力遍布各大媒體、搜尋網站及社交平台。根據《亞洲經濟》的內容影響力指數(CPI)調查指,影響力最高的韓劇是《來自星星的你》,得分344。而第2位是得到270分的《未生》。其後分別是《沒關係,這是愛情》、《神的禮物14天》、《Pinocchio》、《追蹤72小時》及《奇皇后》。

趙寅成神級演技

根據以上多個排行名單,主演該人氣韓劇的演員,相信都大有機會奪得年底3大韓國電視台,包括SBS、KBC及MBC所舉辦的演技大賞。SBS今年的作品中,最大機會得到視帝的是朴有天、趙寅成及李鍾碩。朴有天近年轉型成功,影視兩界都有好表現;而趙寅成在《沒關係,這是愛情》中,扮演精神病者被指有神級的演出;李鍾碩就憑量取勝,兩套劇在手的他,分數自然高。視后方面《沒關係,這是愛情》的孔孝真、《美女的誕生》的韓藝瑟及《神的禮物14天》的李寶英均成為大熱。

吳妍書視后大熱

至於MBC方面,《奇皇后》的河智苑去年已經拿了不少大獎,故今年大熱的作品就變成《我係張寶利》,女主角吳妍書好大機會會成為MBC的視后。《黃金彩虹》的丁一宇則是視帝的大熱人選。最後數到KBS,金喜善、李瑞鎮主演的《很好的日子》論數收視及卡士都是大獎熱門之選。而最近熱播的家庭溫情劇《家人之間為何這樣》亦有機會爆冷,該劇的女主角金賢珠亦有可能獲得視后,而她另一強敵則是《借肚復仇》的李彩英,3個演技派女星各有千秋。

3大韓國電視台的演技大賞將於30、31日晚舉行,劇迷齊齊食定花生等睇戲吧!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莎賓娜無興趣做明星
【明報專訊】憑標致外貌紅透網絡的「12頭身」哈薩克排球美少女莎賓娜(Sabina Altynbekova),昨日在母親及國家隊教練陪同下,首... 詳情
王子無壓力
【明報專訊】台灣JPM成員邱勝翊(王子)來港為電影《哥基王子》開工,昨午偕同鮑起靜(鮑姐)到被列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的油麻地警署取景拍外景,吸... 詳情
李亞鵬童童李嫣忌廉畫花面
【明報專訊】王菲女兒竇靖童快將18歲生日(1月3日),早前她在港跟媽咪會合,並有謝霆鋒同行,被形容為「一家三口」。日前童童在北京現身,身邊有... 詳情
許廷鏗:我唔識答
【明報專訊】許廷鏗(Alfred)、胡鴻鈞(Hubert)及林師傑昨日獲邀到時代廣場為一連四日的音樂會揭幕,打頭陣的他們氣勢大旺,大批歌迷到... 詳情
朱明銳否認豎中指  「是鼻痕小動作」
【明報專訊】鄭俊弘昨日參加慈善跑活動,有跑步習慣的他一點也沒難度,只需約20分鐘已完成4公里。 同場的新城台長朱明銳則主動向傳媒澄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