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發布「民情報告」 述雨傘運動前因後果

[2014.12.31] 發表
23名泛民議員昨日「搶閘」發表「民情報告」,各人又撐起黃傘,要求中央正視港人在雨傘運動的訴求,以修補社會重大撕裂和傷痕。(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港府將於下月向中央提交「民情報告」跟進佔領運動,23名泛民「飯盒會」成員昨率先發表泛民版「香港最新民情報告」,報告共15頁,主要講述「雨傘運動」的前因後果,及指斥中央錯誤解讀運動,又引用民調指港府在雨傘運動盡失民心。不過,泛民的「報告」只有一段提到反對佔領者發起聯署要求「還路於民」,亦沒有提到支持及反對佔中的民調。

劉慧卿認反佔中內容不足

被問到報告只有少篇幅觸及反佔中意見,會否偏頗,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同意,他們可以在報告中加入更多相關內容,但說報告主要目的是要補充官方報告的不足。

要求港府轉交中央

工黨主席李卓人則形容特首梁振英是「藍絲帶大佬」,料官方民情報告亦只是「藍絲帶報告」,應是「對中央欺上瞞下」。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說,他們要求港府把泛民報告內容加入官方報告中,或把報告轉交給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央官員。

梁家傑強調,凡在8?31人大框架下提出的政改方案,他們23名泛民都會予以否決,重申要求撤回人大8?31決定,以及重啟政改五部曲。至於近日有沒有官員游說「拉票」,劉慧卿透露前日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飯局,席間多次向對方表明若中央不改變人大決定,香港會「唔得掂」。

更多港聞
違泊倡罰450元
【明報專訊】本港交通擠塞問題嚴重,政府今年3月委託交諮會研究擠塞成因,經過9個月研究,交諮會昨向運房局提交報告,提出12項措施紓緩擠塞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仔利東h發生天花滲血水揭發樓上命案。昨日有住戶發現天花滲出惡臭血水,大驚報警,由消防員到樓上單位破門進入揭發單位內獨居男子死... 詳情
新居屋首日收570申請
【明報專訊】首批2160個新居屋單位昨日開始至下月12日接受市民申請。房委會表示,截至昨午5時,首日共收到570份申請,包括530份白表及4... 詳情
【明報專訊】繼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本周一提交上訴文件、並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後,新地執董陳鉅源昨亦提交文件申請上訴許可,兩被告的申請皆未排期... 詳情
酒色財氣皆愛 十個樽R七八蓋
【明報專訊】從出入高級酒店到被囚赤柱監獄;從豪花21萬元吃一頓飯到監獄內的粗茶淡飯,綽號「橋王」的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在特區內曾經「一人之下,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