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滲血水揭樓上命案

[2014.12.3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仔利東h發生天花滲血水揭發樓上命案。昨日有住戶發現天花滲出惡臭血水,大驚報警,由消防員到樓上單位破門進入揭發單位內獨居男子死去多時,警員初步調查無可疑,列作「發現屍體」案處理。

獨居漢疑因病失救亡

據悉,男死者姓黎,50歲,獨居利東h東茂樓一單位,有長期病患,疑早前因病發失救死亡,但至屍體腐爛流出血水,滲至樓下天花始被發現。消息稱,昨午約3時,居於黎樓下單位27歲姓劉女住戶發現客廳天花滲出惡臭血水,思疑樓上發生命案,立即報警。警員到樓上單位拍門無人應後,由消防員破門入屋查看,赫然發現黎坐在廳中座椅上死去,估計已死去多時,大量屍水不斷沿雙腳流到地板,滲落樓下單位天花;警員初步調查無可疑,死者遺體由仵工舁走,等候進一步剖屍確定死因。

屍水含菌 須消毒清洗

香港大學病理系法醫科副教授馬宣立表示,屍體的腐爛速度需視乎所處環境及其他因素而定,炎熱夏天一般兩天便開始有屍水,但即使是冬季,還要視乎死者是否穿著很多衣服、家中是否開暖爐、單位是密封或開窗,死者是否本身有發炎病症等問題,都會影響腐爛速度,一般在8至10℃寒冷天氣下,一至兩周屍體會流出大量屍水。由於屍水含大量細菌及濃烈臭味,故他提醒樓下住戶清潔時應做好保護措施,包括戴口罩、手套,並以1比49 漂白水消毒。

更多港聞
新居屋首日收570申請
【明報專訊】首批2160個新居屋單位昨日開始至下月12日接受市民申請。房委會表示,截至昨午5時,首日共收到570份申請,包括530份白表及4... 詳情
【明報專訊】繼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本周一提交上訴文件、並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後,新地執董陳鉅源昨亦提交文件申請上訴許可,兩被告的申請皆未排期... 詳情
酒色財氣皆愛 十個樽R七八蓋
【明報專訊】從出入高級酒店到被囚赤柱監獄;從豪花21萬元吃一頓飯到監獄內的粗茶淡飯,綽號「橋王」的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在特區內曾經「一人之下,萬...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破獲「唔熟唔食」代購iPhone 6騙案,涉款逾千萬元。中年女子於iPhone 6初推出時,向熟人訛稱有門路可用「筍價」... 詳情
開單簡陋  19手機店涉違例
【明報專訊】海關今年接獲204宗涉及手機銷售的投訴,經兩個月巡查全港72間手機店,發現19間在售貨單據上只寫上貨品簡稱或代號,甚至自創貨品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