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代購iPhone騙千萬
訛稱有特價 朋友老闆7人上當

[2014.12.31]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破獲「唔熟唔食」代購iPhone 6騙案,涉款逾千萬元。中年女子於iPhone 6初推出時,向熟人訛稱有門路可用「筍價」代購新機,其老闆及朋友等共7人上當,共支付約1,600萬元買機,最終她只交出約940部共值約527萬元的iPhone 6,共騙去逾1000萬元,各受害人上月先後報警。至前日其中一名受害人在紅磡巧遇女騙徒,即通知警方將她拘捕。

空頭支票入貨 騙手機店290萬

除上述7名事主受騙外,女騙徒亦曾以公司支票向一家商戶購買約400部共值約290萬元的iPhone 6,商戶其後發現「彈票」,亦已報警。有報道指出,女騙徒曾多次於一間手機店入貨,分別以現金或支票付款,一直相安無事,至最後一次大手購入400多部新機,開出的支票後來彈票。店方職員聲稱曾於本月初在街頭遇上女騙徒,追討下女騙徒交出身分證供影印,又在上面寫下「借據」。

老闆豪擲300萬 介紹朋友入貨

被捕女子姓吳(43歲),在葵涌一間公司工作。據了解,iPhone 6系列在9月中推出時,吳女向老闆及朋友訛稱有門路以「筍價」購買iPhone 6系列手機,老闆以為有利可圖,遂豪擲近300萬元買機,又介紹朋友入貨,最後共7人先後給吳女約1600萬元買機,詎料吳女交出940部共值527萬元的iPhone 6後,即去如黃鶴。

曾交貨940部 僅總數約1/3

警方指出,前日下午約3時接獲其中一名受害人報案,說在紅磡差館里發現吳女,警方隨即掩至將她拘捕,她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帶署扣查。案件交由葵青警區重案組一隊跟進。

蘋果iPhone 6系列手機9月中開售後一度掀起炒風。據網上資料顯示,目前回收價仍較原價高,少則十幾元,多則約1100元。旺角先達廣場手機店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說,收購iPhone 6後,店舖平均每部可賺約50至100元,至今每日平均仍有幾十人來店賣機,利潤比去年熱賣的iPhone 5s少。

更多港聞
Erwiana前任印傭作供﹕僱主替慶生 蛋糕准攝不准吃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疑被前僱主羅允彤虐待案昨續審。羅的另外兩名前家傭昨於庭上供稱,在羅家工作期間均曾被羅襲擊及恐嚇。其中一名事主說... 詳情
穿制服執錢留線索  兩清潔工落網
【明報專訊】香港安全押運(G4S)解款車「跌錢」事件發生至今第7天,警方昨日再拘捕兩名涉嫌拾錢不報的男子,累計5人被捕;另昨日再有3名市民到... 詳情
【明報專訊】相隔11年,政府計劃再推行全港市民更換身分證。保安局透露,擬於2018年第二季至2022年第二季,分階段為全港約900萬張智能身...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在金鐘政總外,以涉嫌刑事疰a,拘捕一名以粉筆在「連儂牆」上畫花的14歲女童。警方前日向少年法庭,為女童申請保護令接管女童... 詳情
【明報專訊】學生涉於今年10月19日佔領運動其間,在網上討論區聲稱「收到風」有黑幫以60萬元買起某警長女兒的一手一腳,該警長曾在佔旺區拘捕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