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制服執錢留線索 兩清潔工落網

[2014.12.31] 發表
探員昨日傍晚將涉嫌拾錢不報被捕的68歲姓鍾老翁,黑布蒙頭押返其香港仔漁光h寓所搜查,未發現涉案鈔票。(伍浦鋒攝)
涉嫌拾錢不報的68歲姓鍾老翁,疑用拾獲的錢買新手機。探員將該部三星Note 3手機檢走作證物。(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香港安全押運(G4S)解款車「跌錢」事件發生至今第7天,警方昨日再拘捕兩名涉嫌拾錢不報的男子,累計5人被捕;另昨日再有3名市民到警署交還合共50萬元現金,累計有45人共交還約791萬元,連同上周四從兩名拾遺不報男女寓所起出的16.15萬元,仍有約715.8萬多元下落不明。

尚欠715萬未尋回

最新被捕兩人分別為68歲姓鍾及60歲姓林男子,同涉嫌盜竊被押返警署扣查。昨日傍晚,探員先將姓鍾老翁押返其香港仔漁光h寓所搜查,逗留約1小時離去;探員接荓N姓林男子押返其九龍灣啟晴h寓所搜查,並檢走背囊及外套等證物。警方暫未在兩人寓所等地方搜獲涉案現金。

據悉,鍾及林為同事關係,兩人在灣仔告士打道解款車跌錢現場附近任職清潔工,上周三發生跌踐事件時,兩人迅即趕至「執錢」,其中鍾疑將拾得的現金用作購買新智能手機過聖誕節,警方昨檢走一部三星Note 3手機作證物。

老翁拾錢後即買新手機

消息稱,警方連日根據現場一帶閉路電視及市民提供片段追查,發現其中有穿著疑似制服的人拾錢,經深入調查發現制服與屬附近一大廈清潔工人所穿款式相同,從而鎖定鍾及林與案有關。至昨午12時許,探員掩至兩人工作地點調查,經盤問下兩人承認拾取數千元,其中68歲姓鍾老翁更將錢用來買新手機,探員遂將兩人拘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相隔11年,政府計劃再推行全港市民更換身分證。保安局透露,擬於2018年第二季至2022年第二季,分階段為全港約900萬張智能身...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在金鐘政總外,以涉嫌刑事疰a,拘捕一名以粉筆在「連儂牆」上畫花的14歲女童。警方前日向少年法庭,為女童申請保護令接管女童... 詳情
【明報專訊】學生涉於今年10月19日佔領運動其間,在網上討論區聲稱「收到風」有黑幫以60萬元買起某警長女兒的一手一腳,該警長曾在佔旺區拘捕示... 詳情
慈善家朱屏認虐待養子
【明報專訊】世界傑出華人、朱屏慈善基金會主席朱屏涉於今年5月至6月在住所以膠棒體罰4歲養子,昨承認3項虐兒罪。辯方求情稱,被告視養子為己出,... 詳情
【明報專訊】金鐘屬五星級的香格里拉酒店發生墮樓命案。昨日凌晨約4時,一名64歲姓甄男子疑因病厭世,乘的士到酒店登上50多樓走廊徘徊,其間突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