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忘關手機」 尋獲亞航殘骸

[2014.12.31] 發表

失聯亞航搜到「手機信號」,印尼警方透露,亞航失聯航班QZ8501上,一名乘客疑似因為忘記關閉手機,電信營運商透過信號搜索,進一步確認客機殘骸所在位置。警方透露的「信號發現地」加里曼丹,與當地媒體報導的失事位置相符。

多家外媒指亞航失聯航班QZ8501已經證實失事,印尼警察總長蘇塔爾曼透露,當地電信營運商透過搜尋一位失聯航班上乘客的手機信號,得到失聯QZ8501的線索。

蘇塔爾曼分析,通常來說乘客登機後便會關機,可能有乘客忘記關機,於是手機仍持續發出信號。透過手機信號搜尋,警方鎖定客機相關位置,並向搜救人員提供了此信息。

雖然印尼官方到目前為止尚未證實,QZ8501客機是否與此手機信號有關,但蘇塔爾曼透露手機信號在印尼南部的加里曼丹,這一結果與當地媒體報道,發現QZ8501殘骸的位置確實一致。

蘇塔爾曼30日下午還對外宣布,警察已經開始採集QZ8501航班乘客親屬的DNA,為接下來比對遇難乘客的遺體做準備。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兩名14歲男童於光天白日下﹐在多市中區湖濱社區的街頭上持槍瘋狂打劫﹐於3小時內連續暴力襲擊4名女子兼搶手袋﹐還向其中1名受害人開... 詳情
毀容女創紋身術挽顏面
【明報專訊】一名曾經因意外燒傷而在臉上留下傷疤女子,自行研究出一套利用紋身技術填補膚色的技術,不但為自己恢復容顏,更透過自己的慈善基金會,免... 詳情
撞至翻車
士嘉堡法馬西路(Pharmacy Avenue)及麥尼高路(McNicoll Avenue)的十字路口昨天發生兩車相撞意外﹐由於撞擊力相當大... 詳情
迄今降雪量不多 滑雪場歎生意差
【明報專訊】今年入冬以來﹐降雪量有限﹐安省普遍沒有白色聖誕﹐使得大多區內外做冬季生意的許多公司尤其是滑雪場生意冷清、門可羅雀﹔但另一邊廂﹐多... 詳情
還債五度成加人新年理財首務
【明報專訊】明天就是2015年元旦日﹐根據一份最新調查顯示﹐償還債務在加拿大人的新年理財目標排行榜中﹐仍然穩佔首位﹐不但連續第5年榮登榜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