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城市樓價按年升4.5% 升幅兩年最小

[2014.12.31] 發表
美國10月份20城市屋價按年只升4.5%﹐升幅兩年最小。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美國10月份20個城市房屋價格升勢減慢。昨天公布標準普爾/Case-Shiller房屋價格報告﹐20個城市屋價按年升4.5%﹐升幅兩年最小。9月份按年升幅4.8%。

但10月份樓價升幅仍勝分析員預測的4.4%。

全美城鄉樓價10月按年升4.6%

標準普爾/Case-Shiller還調查了全國(包括鄉村)屋價﹐10月份的升幅為4.6%﹐低過9月份4.8%﹐但全國數字不太受經濟分析員關注。

美國銀行高級美國經濟分析員Michelle Meyer準確預測了10月份20個城市屋價升幅﹐她指出﹐展望未來美國樓市﹐應該向較正常方向發展﹐將由美國人入息增長和負擔能力主導。房屋價格升勢料將進一步放緩﹐與美國人入息增長同步。

IHS Global Insight美國經濟分析員Stephanie Karol表示﹐屋價升勢減慢﹐有利未來市道發展。房屋價格若以合理速度上升﹐令美國人較容易實現屋主夢。如果屋價像2014年初般以雙位數字上升﹐將造成泡沬的風險。

她續稱﹐三藩市等城市屋價增長最快﹐是受地理與法律因素限制﹐不能有太多新建築﹐但在其他城市例如鳳凰城升幅便較小。無論如何﹐平均大約5%的升幅是最好的升幅。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今年併購金額7年最多
【明報專訊】受惠於油氣與跨境併購蓬勃﹐2014年加國併購金額7年最多﹔高盛(代號GS)成為年內加國併購的最主要投資銀行顧問。 加國併購... 詳情
商品反覆原因
美股-0.47%,加股-0.16%。多指(圖一)領升界別是原材料、醫療保健和必需消費股,帶跌界別是工業、財務和能源。油價徘徊,西德州期油+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