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國市民對樓市無信心 僅三成認為來年屋價升

[2014.12.31] 發表

根據彭博的統計資料﹐正當新年及舊年交接之際﹐加拿大人對樓市的樂觀情緒下跌至全年的低點。

信心指數跌至全年低位

彭博Nanos加拿大信心指數上周的調查結果顯示﹐認為屋價在未來六個月將會上升的人的比率下跌至32.3%﹐乃是2014年來的低位。

事實上﹐這個比率在近期出現跌勢﹐早些時候已由37.8%下降至34.7%。

調查結果又顯示﹐預期屋價將會下跌的人則由13.9%上升至14.4%。

這可能是全球原油價格急挫開始對樓市造成打擊的[象。目前本國的樓市也正受到屋價過高的研究結論的困擾。

踏入2014年﹐由於經濟改善?勞工市場轉強及美國的需求增加﹐加拿大人的情緒樂觀。樓市也沒有如一些預測般向下調整。

不過﹐自從6月以來﹐石油的價格已經累積了接近50%的跌幅﹐以致一些公司縮細了投資的規模﹐以及政府把收入展望下調。

這個信心指數以每周的結果為依據。

調查是透過電話訪問1,000人﹐誤差率是3.1個百分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