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船上主禮 市民見畫面照「噓」

[2015.01.01] 發表

【明報專訊】除夕倒數昨晚於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去年今日特首梁振英入場時,被全場以噓聲夾道「歡迎」,連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亦不能倖免,而今年旅發局活動安排梁及一眾嘉賓全程留在船上,在海中央參與倒數活動,遠離尖沙嘴岸上圍觀市民,但岸上投影屏幕播出船上倒數儀式的實時畫面,當梁振英的畫面出現時,岸上仍有不少市民報以噓聲。

數十市民鐘樓舉黃傘

大批市民昨晚聚集於尖沙嘴海傍,等候倒數及煙火匯演,其中人民力量在鐘樓舉行遍地開傘,有約50名市民響應高舉黃傘等候倒數,當人力執委譚得志向市民表示,特首梁振英只會在船上參與活動,「佢驚髐H民,係唔係?」, 在場有市民高叫「係」,亦有市民笑指梁振英「搭沉船」。

旅發局舉辦的倒數活動,活動開始前則一直播放節慶的純音樂,雖然大批市民等候倒數一刻,但當大會宣布梁振英任主禮嘉賓時,原本一直維港岸上較為歡愉的聲音變成噓聲「歡迎」梁振英。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在船上致辭時表示,每年旅發局舉辦的倒數活動都吸引10萬計市民於維港兩岸觀賞,而各地傳媒亦會直播維港倒數活動,令全球都能看到維港夜景的魅力,他趁機會感謝政府對業界過去一年支持,展望新一年,林建岳希望香港各行各業與匯演一樣多姿多采。梁振英則未有致辭。

旅發局:船上主禮善用維港景

旅發局發言人表示, 除夕倒數活動主禮儀式首度移師至維港海面上進行,期望透過新安排更善用維港優美景致,為活動帶來新鮮感,並讓透過電視欣賞匯演的觀眾及主禮嘉賓,能從多個角度觀賞維港兩岸於倒數時的盛G。

更多要聞
2015年明報元旦獻辭﹕期待法治中國、法治香港,互相輝映
【明報專訊】踏入新的一年,是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日子。過去一年,特別是最近幾個月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發生的一些事,有一點感受,願與大家分享。 ... 詳情
後回歸首投族 今年初顯力量
【明報專訊】踏入2015年,政治角力料由街頭佔領轉移至議會中,如年中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11月區議會選舉。於1997年回歸時出生的一群,今年... 詳情
教科書少負面 憧憬殖民時代
【明報專訊】1997年出生的「回歸嬰」只能透過書本及別人轉述等「二手資訊」了解香港殖民時代,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認為,中小學教科...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於今年11月舉行,截至去年10月底新增7.7萬名選民,當中35歲以下佔70%。青年民建聯主席周浩鼎坦言,不能忽視... 詳情
2015年 香港民生大事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