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樂園兩員工偷代幣判社服

[2015.01.01]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冒險樂園員工聲稱另一同事肚餓,收舖後私自用員工鎖匙打開遊戲機偷取代幣,其後以代幣玩「霸王機」並贏得近600張獎票,換取價值9元的糖送給同事,過程遭閉路電視拍下而揭發。偷代幣的兩名職員承認盜竊及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昨被判接受80小時社會服務令,而接受糖果的同事則因處理贓物罪,被判感化一年。

打機贏糖贈肚餓同事

案情指出,案發時兩名男被告姚佩佳(21歲)和葉子杰(19歲),以及女被告陳芷晴(17歲)均在沙田希爾頓中心的冒險樂園工作。去年8月24日晚上10時許,姚及陳趁店舖關門後,擅自打開遊戲機的錢箱偷取代幣,其後打機並贏得588張獎券,他們用其中240張獎券換取了一包糖果,並將之送給葉。分店經理翌日查數時揭發事件。

辯方求情時稱,案發時葉稱感肚餓,姚及陳因擔心他血糖低頭暈,遂偷糖給他。裁判官何俊堯表示不接納以「同事肚餓」作求情理由,辯方其後承認眾被告是出於貪心。裁判官認為眾被告本性不壞,遂判他們非監禁式刑罰,又勸他們不要再做愚蠢的事。

【案件編號:STCC3962/14】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