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住宅買賣合約11月升0.8%

[2015.01.01] 發表
美國11月買賣屋簽訂的合約(待售住宅)按月升0.8%﹐反映美國經濟轉強﹐促動買家入市。(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11月份美國人買賣屋簽訂的合約(美國稱為待售住宅)升0.8%﹐反映美國經濟轉強﹐促動買家入市。

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協會公布﹐經季節調整二手住宅買賣合約指數按月升0.8%﹐從已修訂10月份指數104﹐升至11月份104.8﹐比去年同期則升4.1%。

買賣合約按年升4.1%

住宅買賣合約指數是未來房屋銷售的指標﹐因為在簽訂買屋合約到交易正式完成﹐通常有1至2個月時差。

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協會首席經濟分析員Lawrence Yun表示﹐在2014年下半年﹐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新職位穩定增加﹐令買家較有信心在年底前考慮置業。他續稱﹐現時租金已升至7年高位﹐而利率仍然在歷來低位﹐屋價只是溫和上升﹐在未來幾個月內﹐可能有更多買家入市。

美國按揭公司Freddie Mac昨表示﹐本周美國全國30年期固定按揭利率平均為3.87厘﹐略高過上周的3.83厘。但12月早前曾跌至3.8厘﹐是2013年5月以來的最低位。

美國東北地區買賣合約升1.4%﹔南區升1.3%﹔西區升0.4%﹔中西區跌0.4%。

更多經濟要聞
優異消費股
美股-1%,加股-0.05%。領升界別是公用,必需消費股和非必需消費股,帶跌界別是原材料、財務和電訊。油價跌至2014年低位52.51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