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登海南東山嶺 下坡需攙扶

[2015.01.04] 發表
88歲的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上圖)近日出現在海南島萬寧市東山嶺,落斜坡時需兩人攙扶(下圖),臨別大喊,「江澤民到此,不虛此行」(網上圖片)

88歲的前國家主席江澤民3日在海南島著名景區萬寧東山嶺公開露面,當地消息稱他一家三代同遊,從公開的多幅相片可見,江澤民上下斜坡需旁人攙扶,但從面色看來健康不錯,精神矍鑠。報道指他一上山就說「不來這個海南名山遺憾了」,臨走時意猶未盡地大聲說:「江澤民到此,不虛此行。」

當地人稱寓意「東山再起」

東山嶺位於海南島東南部萬寧縣境內的海邊,距離萬寧縣城1.5公里,由3座山峰相依而成,又名「筆架山」,享「海南第一山」之美名,與五公祠、鹿回頭、天涯海角等景點齊名。馳名海內外的東山羊,就是在當地散養。

據當地人稱,東山嶺雖不高峻,然有山有海,寓意更顯霸氣,登臨此地,有「東山再起」之意。

三代同遊 大呼不虛此行

3日,「海南東山嶺」微信公眾號消息稱:2015年江澤民一家三代人來到東山嶺;江澤民一上山就說:「不來這個海南名山遺憾了。」之後他又對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講:「這麼好的風景名勝海南要大力宣傳,北京也要大力宣傳,我回北京也為你們宣傳宣傳,以後這山就人山人海了。」報道稱,江臨走時意猶未盡地大聲說:「江澤民到此,不虛此行。」

公布的多幅照片來看,江澤民和太太王冶坪以家人乘坐電瓶車遊覽,並在山頂合照,江澤民看上去健康良好,精神不錯。但在一個走廊落斜坡位需身旁兩人架持攙扶。畫面中可見到其貼身侍衛由喜貴上將。

江澤民對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9月30日出席國務院國慶招待會。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人踩人死者全核實 台傷者出院返家
3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宣布,外灘人踩人事件全部36名遇難者身分已核實完畢,並將名單公布。最後一名被確認身分的遇難者名劉亞杰,... 詳情
上海人踩人事件後,網上問責當局的要求即不絕於耳,官方新華社亦追問事件是否存在管理、預防和處置上的人為疏漏及誰應該為此負責。京城消息透露,中央... 詳情
上海外灘慘劇,哈爾濱消防殉職,無辜犧牲的幾十條性命,都在說明執政黨所謂的以人為本只是流於口號。 滬警未效港疏導人潮釀悲劇 200... 詳情
陳為廷鹹豬手案退選風波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自爆曾對女性「摸胸」,後又被爆出更多性騷擾前科,被迫退出立委補選。曾力挺他的民進黨傳出早已知悉事件,但為勝選而不予切... 詳情
台灣「藍二代」的弱點
儘管台灣已建立民主社會,但政治世襲現象仍不可免。以美國為例,下屆美國總統很可能是小布殊的弟弟、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殊,跟前總統克林頓的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