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警設靈 警察向市長行禮

[2015.01.04] 發表
紐約市長白思豪(中左)和警察總長布拉頓(中右)周六到殯儀館,拜祭劉文健。(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遭槍殺華裔警員劉文健周六設靈。市長到場致意時,有警員向他敬禮。紐約警察總長早前呼籲警務人員勿於喪禮期間有任何不敬舉動,相信是提醒他們勿再轉身背向白思豪抗議。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及警察總長布拉頓(William Bratton)周六往布魯克林區的殯儀館,弔唁殉職華裔警員劉文健。預想中的抗議、轉身背向情景並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在入口把守的警員向兩人敬禮。

紐約市警方不滿白思豪縱容市內反警察示威,間接導致劉文健與另一警員拉莫斯(Rafael Ramos)遇害。槍擊案當晚,白思豪前往醫院,以及一星期前出席拉莫斯喪禮時,多名警員轉身背向他以示抗議。

布拉頓上周五向警務人員作內部呼籲,勿於喪禮期間向任何人作出不敬行為。

布拉頓指這是表達悲痛,而非發泄不滿的場合。殉職警員的貢獻理應受尊重和重視。可惜警員近日舉措令喪禮失焦,亦有損紐約警方聲譽。

布拉頓又指理解警員情緒,此番說話並非命令,不遵從者不會受到紀律處分。不過他亦想提醒一眾警員當穿上制服,便受其約束,應按警隊禮節行事。報道指,布拉頓的勸誡觸怒不少警員。

入職警隊7年的劉文健與拉莫斯上月遭槍手伏擊喪命,=?下新婚妻子與父母。劉文健將於周日舉殯。

更多國際要聞
英媒:涉安德魯「性奴」曾侍政要
美國銀行家愛潑斯坦涉嫌操控雛妓繼續爆出驚人指控。英國傳媒引述匿名原告人在法律文件上宣稱,愛潑斯坦提供雛妓給包括「外國總統、知名首相」等世界名... 詳情
愛潑斯坦2008年捲入為未成年少女扯皮條案,最終被囚18個月。經此一役,愛氏昔日的「朋友」大多從此和其斷絕聯絡,安德魯王子卻例外。兩人的一名... 詳情
奧巴馬米歇爾二人世界 檀香山高級餐廳用膳
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夫人米歇爾到底如何度過元旦夜?美國《太平洋商業新聞》報道,正在夏威夷度新歲的奧巴馬,於上周四元旦日偕妻在檀香山著名餐廳Vin... 詳情
強暴之都新德里 性侵案增三成
【綜合報道】印度性侵案層出不窮,首都新德里甚至被封為「強暴之都」,但即使當局修法加重性侵刑責,刑期增至20年,最重可處死刑,卻無法有效遏止惡...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在今年的4月下旬至5月黃金周之間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商議新的日美安保合作體制,確定日美新防衛指標。在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