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文作家紛獲成就貢獻獎

[2015.01.05] 發表

由南昌大學主辦的「首屆中國新移民文學研討會﹐「加華作協」副會長陳浩泉和會員宇秀、江嵐應邀參加,出席的加華作家還有張翎、陳河、李彥、孫博、曾曉文、林楠、桑宜川、柯兆龍、曾銘和傳媒人張輝。其他與會的作家和學者有嚴歌苓、虹影、陳瑞琳、施雨、劉荒田、陳謙、盧新華、呂紅、王性初、陶然、張炯、陳公仲、陸士清、劉俊、曹惠民、劉紅林、古遠倩、陳駿濤、趙稀方等,參加者共100餘人。

大會在開幕禮上向部分作家頒發獎項﹐其中﹐加華作家張翎、陳河榮獲傑出成就獎﹔李彥、孫博、陳浩泉榮獲突出貢獻獎﹔曾曉文、余曦、林楠、江嵐榮獲優秀創作獎。南昌大學陳公仲教授對海外華裔作家有這樣的評價﹕「新世紀以來﹐他們的文學創作成就在世界華文文學領域中﹐已經從邊緣地帶一躍而成為了絕對的主力軍、生力軍﹐也成為了中國當代文學一支耀眼奪目的海外兵團。」

研討會的內容包括高峰論壇、講座及與江西作家的座談研討。大會並與南昌新華廣場圖書城合辦大型的「首屆中國新移民文學成果展」﹐內容有電子影象的作家介紹、作品展銷、簽名會、講座和沙龍茶敘﹐現場氣氛熱烈﹐盛況空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