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服務局審計報告或有機場職員助違禁品入境

[2015.01.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政府內部審計報告指出﹐政府需要加強監管工作、培訓和檢測科技﹐阻止非法藥物和違禁物品空運加拿大。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審計報告說﹐這些調查結果十分重要﹐因為商業航空貨物約佔所有入境貨物的三分之一。

審計團隊研究邊境服務局的空運貨物檢查制度﹐調查溫哥華、多倫多與滿地可3大高流量機場﹐還有3個較小規模的機場。

地區邊境服務官員檢查入境貨物﹐決定是否批准貨品入境﹐發現違規貨物﹐即採取行動。

這份審計報告去年7月撰寫﹐報告最近才公開。它提到一大風險﹐指「違禁品和其他不可接受的物品可能混入加拿大」﹐或有腐敗的機場職員協助。

報告指出﹐部分項目官員有疑問或有疑慮﹐甚至不知道聯絡總部哪些人。

審計員在地區調查中﹐發現職員在檢查空運貨物時做筆記﹐但沒有全國電子系統記錄檢查報告。

報告又說﹐邊境人員培訓﹐地區與地區之間可能不一致。

此外﹐檢測工具的配備和效用﹐在全國各地有差別。審計報告建議﹐加強商業空運貨物的監管﹐確保標準化培訓﹐「縮小檢測技術的差距」。

報告提出邊境服務局的改善計劃﹐包括﹕

*加強總部與地區之間的溝通﹔

*改善現場人員檢查紀錄﹔

*修訂全國培訓標準﹔

*在今年3月前﹐為高風險空運貨物區配備新的檢測科技。

更多要聞一
國際消費電子展
1月6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5國際消費電子展上,一家企業展示3D列印的機器人玩具。2015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當日開幕,多家企... 詳情
澳航蟬聯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
【明報專訊】國際獨立航空評級網站AirlineRatings.com於6日發布了2015年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名單,澳洲航空蟬聯榜首。在另... 詳情
【明報專訊】據《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石油價格正在崩潰」,德國《法蘭克福匯報》6日稱,一直處在下降軌道的世界石油價格5日迎來斷崖式的下跌。美... 詳情
油價穿48美元 俄違約風險升溫
市場揣測美國原油庫存上升,令油價昨天續跌。紐約期油昨大跌3%,低見每桶48.47美元。布蘭特期油亦跌逾3%至51.23元,兩天內一度跌逾9%... 詳情
政改次階段諮詢包括降入閘門檻
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周三下午在立法會宣布展開政改第二階段諮詢,她說,本輪政改諮詢會有4項重點議題。政改諮詢將會研究,包括提名委員會構成及產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