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 榮膺2015最佳汽車榮銜

[2015.01.07] 發表

每年到了年終,第二年的新車上市之後,老牌汽車雜誌《Motor Trend》以及其他汽車刊物及機構(如加拿大評車人協會AJAC)都會作出測 ,評選出他們心目中的最佳汽車。由於《Motor Trend》是資格最老、最夠江湖地位的汽車雜誌,所以它的評選也最受車廠及買車人士的重視。

《Motor Trend》從12月開始評選,先後評出2015年「最佳汽車」(Car of the Year)、「最佳SUV」(SUV of the Year)及「最佳小貨車」(Truck of the Year),在最佳汽車方面,德國福士車廠(Volkswagen)的 Volkswagen Golf 勇奪冠軍。

德國福士車廠的Golf 是輛歷史悠久的小汽車,從1974年面世以來,至今已出到第七代。而在1985年當Golf GTI 開始在現時已關閉的美國賓夕凡尼亞州車廠生產時,算是本地產品,可以競逐「最佳汽車」榮銜,而在那一年,Golf 就第一次獲選為當年的「最佳汽車」。

其後,福士再次在美國設廠生產,於是Golf 在第一次得獎的30年後,再次獲選為「最佳汽車」。

今次榮膺《Motor Trend》2015年最佳汽車的,是全新的第七代Volkswagen Golf 及其不同款式,包括柴油引擎的TDI、GTI 揭背式及E-Golf電動車,而它要勝出也相當不容易,要擊敗多輛相當強勁的對手。

《Motor Trend》的最佳汽車競逐向所有2015年的全新或大幅更新的汽車開放,競逐的最初階段是讓所有參賽汽車在跑道上測試其加速、剎車及操控;跟著在一個專業汽車測試中心的不同跑道上測試,然後從23輛參賽汽車中選出十佳,除了Volkswagen Golf 之外,還包括:Audi A3、BMW 2 Series、Ford Mustang、Honda Fit、Hyundai Genesis、Kia Sedona、Lexus RC、Maserati Ghibli 以及Mercedes-Benz S-Class。

之後,每一輛最後入選汽車就要在不同的路面上,去測試它們的行車及操控、引擎及離合器的順暢程度及反應、風聲及路面噪音,以及人體設計的先進程度等。到了最後階段,該刊的評判就會就6個重要標準評分,這6個標準是:內外設計的先進、機械上的優越、燃料效能、安全、價格的競爭力及器材水平、性能表現。

結果,Volkswagen Golf 力壓群雄,勇摘桂冠,成為《Motor Trend》2015年的最佳汽車。

更多車主特區
早晚用不同牙膏 白天重清潔 晚上重殺菌(一)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工藝裝備的不斷改進,牙膏的種類日漸增多,產品的品質和檔次也不斷提高,現在牙膏品種已由... 詳情
早晚用不同牙膏 白天重清潔 晚上重殺菌(二)
含氟牙膏 並非人人適用 氟化物的推廣應用適合於在低氟地區、適氟地區以及在齲病高發地區的高危人群中進行。但高氟地區人群是不適合使用含氟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