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後拘捕次輪名單百人
林鄭:指警秋後算帳不公道

[2015.01.08] 發表
逾50名佔領期間被捕的人,昨到中區警署集體「踢保」,部分人舉起黃傘聲援,其中社民連成員「阿牛」曾健成(前中)在警署門外燃燒一張警方給他的報到通知書,以示不滿。(葉家豪攝)
在佔領行動中三度被捕的九旬「黃伯」黃奮鋒,昨亦到中區警署「踢保」,並展示在警署內簽署的相關文件。(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警方近日陸續致電佔領行動組織者「預約拘捕」,昨日尚未聯絡佔中三子。據悉,警方完成拘捕首輪32名佔領組織者後,再有餘百名組織者需要處理,包括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人。警方何時拘捕這批組織者、分多少輪拘捕,則未有定案。

陳日君何俊仁屬次輪

此外,昨日有逾50名被捕佔領者到警署集體「踢保」,簽署文件後暫獲警方無條件釋放。警方指相關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保留檢控權利。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強調,警方對部分佔領者「預約拘捕」是依法辦事。她指佔領期間警方拘捕900多人,警方需按程序調查、蒐證以處理每宗違法個案,再交律政司處理,強調近日「預約拘捕」與政改諮詢無關。她又主動提及部分被捕者稱警方「秋後算帳」,認為有關說法奇怪,因有關人士過去曾說會接受法律上應有的後果,稱警方秋後算帳的說法並不公道,強調警方一視同仁、不偏不倚。

50被捕佔中者集體踢保

另外,逾50名早前在佔領行動期間被捕的市民,包括多個團體如學聯、社民連、工黨、職工盟、街工等成員,以及10多名在金鐘清場時被捕的學生,昨到中區警署集體「踢保」,其中包括學聯常委羅冠聰和鍾耀華、社民連成員「阿牛」曾健成、工黨秘書長郭永健等。

羅冠聰:踢保是「不合作到底」

曾健成稱,「踢保」時警方曾給予他簽署一頁紙的文件,內容指警方會保留追究權利。他又說,未來兩天亦會有其他佔領被捕者陸續到警署「踢保」。學聯常委羅冠聰說,「踢保」是因不想被保釋條件限制他們日後的行動,亦與公民抗命其中一個元素「不合作到底」有關,踢保正是體現此精神。

另有「踢保」的市民說,曾向警員詢問如撤銷控罪會否通知他,警員指會通知,但該市民指警員對其提問感到不耐煩,「很想我們快點簽署文件後快點離開」。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幼童崏茬Q留保母車
【明報專訊】跑馬地發生幼童被獨留保母車內事件,司機及保母涉嫌虐兒被捕。4歲半幼稚園男生昨早乘保母車上學途中睡荂A校巴抵校後,司機及保母疑未察...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未補地價的居屋或租者置其屋公屋單位,不能在市場上出租。運輸及房屋局署理局長邱誠武昨回覆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質詢時稱,過去3年房委... 詳情
【明報專訊】入境處於2013年6月起加強審查多次轉換僱主的外傭工作簽證申請,以了解外傭濫用提早終止合約轉換僱主(俗稱「跳工」)的情G。最新資... 詳情
踏珓陞娃袛繞蕡^ 反佔中男子判罰款
【明報專訊】「保衛香港運動」支持者去年7月13日在維園《城市論壇》節目期間,突然由觀眾席跑到台上並踏上主持人及嘉賓所用的圓^,高舉示威紙牌及... 詳情
【明報專訊】五旬投資顧問上月某夜,得悉較自己年輕十載、心儀已久的「女神」與一名年輕男子在家中共處,他為一睹男子「真面目」,心生一計,報警訛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