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二號船長作供﹕睹海上近30人漂浮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及海泰號船長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續審。控方傳召案發時在附近的南丫二號船長,他稱當時看見南丫四號船尾下沉、船頭朝天,海面有20至30名墮海者,他隨即與乘客合力救人。他亦目睹海泰號曾於案發後短暫停留,但其後駛離。

收南丫四號無線電 助救40人

南丫二號船長鄭木喜供稱,他本身是港九小輪員工,與海泰號船長黎細明是同事。案發當晚他被公司調往港燈,駕駛南丫二號接載乘客出海觀賞煙花。當晚南丫二號較遲出發,與南丫四號相距約1公里。航行期間,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突然透過無線電稱:「木喜,我畀港九小輪撞到!」鄭隨即問他發生何事,但對方沒再回應。鄭望向南丫四號,發現它已「無晒燈」,船尾亦已下沉。

稱水警輪不夠位載傷者

鄭隨即駛向南丫四號救人,最終救起近40人,當中17人受傷,兩名傷者獲救時已告昏迷。水警輪抵達現場後本欲把傷者載走,但因水警輪太小,最終由南丫二號把傷者送往鴨c洲海怡半島。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58/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來自江蘇的婦人於2008至2012年間,在本港7間銀行開設20個戶口,並購買不同保險產品,藉此清洗約2.4億元黑錢,她昨承認14... 詳情
獲撤阻公職人員罪
【明報專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等一共16人,涉嫌違反之前旺角佔領區儭T制令,但因為律政司打算告佢]刑事藐視法庭,所以前日獲撤另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食鷖纂v   黎棟國開會堐20分鐘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噚日下晝去到立法會,同一眾議員交代第二輪政改諮詢內容,按照慣例,3司12局鴭x員都會一齊去立法會坐,以示政府一條... 詳情
粵語詞改標準漢語  習作惹質疑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幅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中文科工作紙儮洃龤A上面有10條填充題,要求學生將粵語詞彙改寫成標準漢語,10個詞彙分別係頭殼、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