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花排行 重慶大學摘冠

[2015.01.08] 發表
重慶大學校花李韻熙
湖南大學校花劉亞琳
東北大學校花宛融

【明報專訊】 內地一組另類大學排行榜近日在網上廣為流傳,引起網民熱議。「中國大學情懷排行榜」是由南京大學研究生成立的weavi大學研究中心發布,包括綜合排行榜及10份子榜單,以校園神獸、美食、宿舍裝扮等作排行,當中以校花排行榜最受關注,重慶大學在校花排行榜中奪冠,力壓復旦大學及中國人民大學。

由南京大學研究生成立的weavi大學研究中心,本月4日發布一組「中國大學情懷排行榜」,該榜單有別於任何大學排行榜,且與學術關係不大,比較的卻是現今很流行的一個詞語:「情懷」。該排行榜以年輕人最關注的話題及元素,得出綜合排行榜及10份子榜單,綜合榜單以各類情懷指數值最高的大學來統計;子榜單則以歷史情懷、建築情懷、飲食情懷、圖書館情懷、宿舍情懷、標示情懷、社團情懷、校園神獸、校花顏值(即漂亮度)及校草顏值作比較,其中校花顏值排行榜最受關注。

重慶大學在校花顏值排行榜中奪冠,該校校花李韻熙為新聞學系畢業生,今年23歲的她分別擔任記者、公務員、大學老師及節目主持人等。她因參與內地節目而獲觀眾認識,其淡定的自信和侃侃而談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被稱為「伶牙俐齒的學霸美女」。在校花顏值排名第2的復旦大學,其孖生姊妹校花孫雨朦和孫雨彤,因主持一場有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等人出席的互聯網金融論壇而走紅。她們的排名皆高於清華大學的「奶茶妹妹」章澤天和曾經登上人民大學招生網站的校花康逸琨。

根據綜合排行榜,復旦大學、北京大學及南京大學分別位居前3名;在各項子榜單中,北京大學最具歷史情懷、建築情懷和標識情懷,復旦大學最具飲食情懷,南京大學在圖書館情懷榜和校園神獸排行榜位居第一,廈門大學宿舍情懷值最高,清華大學社團情懷第一,重慶大學在校花顏值排行榜中奪冠,而校草顏值最突出的則是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更多中國新聞
滬書記:對人踩人深感內疚
【明報專訊】身兼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昨在全市加強安全工作會議上說,「外灘發生擁擠踩踏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教訓十分慘痛,我們深感痛...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市政府昨天發布公告,自1月12日起在市區範圍內暫停各類活禽交易。據蘇州市壎苀〞顳灡均A自去年12月下旬以來,蘇州市先後確... 詳情
【明報專訊】長江入海口居然有「海盜」,他們不光攔截船隻進行暴力恐嚇、搶劫錢財,還囂張地自稱是「索馬里海盜」。警方偵查發現,所謂「海盜」都是一... 詳情
大連兩層市場燒通頂
昨天凌晨4時左右,遼寧大連市西崗區香爐礁舊貨市場發生火災,持續燃燒10多個小時,兩層樓的市場頂部冒出滾滾濃煙,不時有明火冒出,數十輛消防車到... 詳情
雕刻嚴寒
在哈爾濱市太陽島風景區,來自全國的數十名大學生正在參加1月5日開始的第二屆全國大學生雪雕比賽。本屆比賽為期4天,共有全國17所高校的20支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