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下一波嚴打地盤佔路

[2015.01.08] 發表
地盤佔用馬路﹐令交通擠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決心整頓多倫多市中心的交通擠塞﹐在對鬧市街頭繁忙時間亂停車加強執法力度之後﹐私人共管柏文發展商的建築地盤佔了街道行車線﹐也將面臨嚴峻對付。

莊德利表示﹐發展商利用可佔城市馬路這一特權的時間太久了。

他說﹐這些發展商有的也許並不需要佔馬路﹐但既然市府同意他們這樣做﹐他們當然就要利用這個機會了。

目前全市佔用馬路或者行人道的建築項目﹐超過1,000個﹐莊德利要改變這種現象。而並非莊德利一個人要求這樣做。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去年8月也在市議會會議上提出動議﹐要求發展商或為佔馬路支付比現在明顯多的金額﹐或者不要佔用馬路。

馬特洛說﹐發展商從他們的發展項目中賺取數以百萬計的金錢﹐但是他們卻影響了每一個要準時上班﹐或者回家看孩子的市民。

他又說﹐發展商在本市以至本省有很多優勢太久了﹐現在是將公眾的利益放在發展商的利益之上的時候了。

要佔用行車線﹐現時發展商付給市府每平方米不足6元﹐馬特洛認為遠不足夠。他認為發展商佔市民便宜太久了﹐他指出﹐在紐約﹐發展商是在其物業的範圍內工作的。

馬特洛的動議將於2月10日在市議會的會議上討論。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去年尾開始的聖誕新年假日交通執法行動中,安省省警共開出醉酒駕車告票593張,比上一年節假587張增加了6張。 對於這樣的結... 詳情
【明報專訊】在削支的壓力下﹐本國最大的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正在考慮停止在多倫多中央島Billy Bishop機場營運的地區... 詳情
涉姦劫女房東案 華青明保釋聆訊
【明報專訊】28歲華裔男子馬民峰(Min Feng Ma﹐音譯),被控持槍姦劫一名43歲華裔女房東,昨日在安省法院提訊,但又被拖後安排至明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