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洛泰萊心臟病逝世

[2015.01.10] 發表
Rod Taylor(1930-2014)
洛泰萊主演希治閣執導驚慄片《鳥》而廣為影迷熟悉。
洛泰萊在美劇Hong Kong演活美國記者來港採訪的冒險故事,港迷自然感到親切。(黑白劇照)

【明報專訊】曾主演「緊張大師」希治閣(Alfred Hitchcock)執導經典電影《鳥》的澳洲男星洛泰萊(Rod Taylor),前日出席晚宴後返回洛杉磯寓所即心臟病發逝世,享年85歲。明日原是他的86歲生辰,可惜已無法慶祝了。

入行超逾半個世紀的洛泰萊,憑1960年主演ABC電視劇Hong Kong而成名,劇中扮演來港採訪的美國記者伊雲斯,經常跟毒販、走私客甚至殺人犯打交道,過程驚險曲折。有傳當年他的片酬每集高達3750美元,躋身最高收入演員之一。至於他的影壇代表作,除了《鳥》還有科幻片《幻遊未來世界》,亦曾跟「玉婆」伊莉莎伯泰萊(Elizabeth Taylor)及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合演《名流怨婦》。遺作是2009年上映《希魔撞正殺人狂》扮演英國前首相邱吉爾。

洛泰萊死訊曝光後,跟他合演《鳥》的女星狄比海頓(Tippi Hedren)隨即留言悼念:「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遇過最有趣的人。」

文:張晴

更多影視
安祖蓮娜喜見教宗
【明報專訊】安祖蓮娜祖莉(右)執導新片《非凡生命歷》前日在梵蒂岡舉行私人放映會,雖然教宗方濟各(左)因事忙未能到場觀賞,會後仍抽空接見安祖蓮... 詳情
堀北拒愛櫻井翔
【明報專訊】日劇《愛與夢飛翔》女星堀北真希(圖)前天出席TBS新劇《純白》記者會,跟劇中一同扮演護士的志田未來、菜菜緒及木村多江等,以白衣天... 詳情
湯唯拖雷神谷戲
【明報專訊】「雷神」基斯漢斯禾夫(右)、湯唯(左)與王力宏去年來港取景拍攝新片《黑客特攻》,前日在洛杉磯舉行首映禮,基斯剪了一頭短髮亮相固然... 詳情
松田聖子紅白收視最強
【明報專訊】第65屆日本紅白歌唱大賽已經落幕,當晚NHK電視台直播節目的平均收視率為38.65%,至於哪位歌手或組合的表演部分錄得最佳收視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