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400萬元以上豪宅 去年下半年成交急升31%

[2015.01.10] 發表
Rosedale-Moore Park區的豪宅外貌。這區獨立屋的平均售價超過220萬元。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表示﹐溫哥華去年下半年售價超過400萬元的獨立屋豪宅成交量急升31%。

這家地產公司預測﹐今年第一個季度內﹐溫哥華豪宅市場可望繼續上升﹐但卡加利的市場則會受到油價下挫的影響﹐無可避免的出現不明朗的因素。

這家專營貴重物業的地產公司在高端房產報告中指出﹐溫哥華去年過百萬元的住宅的成交量達到3,134宗﹐當中大部分屬於單戶房屋﹐總數達2,433間。

該市按年計算的豪宅成交量升幅是25%﹐明顯的低過大多倫多地區所錄得的38%﹐但售價超過400萬元的貴重住宅在下半年則有可觀的增長﹐與對上一年同期比較急升31%。

當地售價過100萬元的連屋在上半年成交量微跌2%﹐但下半年市道掉頭回升﹐在6個月內錄得124宗交易﹐相對於2013年同期錄得35%的升幅﹐帶動全年倒升15%。該報告預測﹐溫市豪宅市道在今年初持續升勢﹐由於樓盤數量偏低﹐而且需求不斷﹐預期在第一季內豪宅的價格將會繼續上揚。

卡加利成交量升16%

另方面﹐卡加利去年的豪宅成交量錄得16%的升幅。在2014年間﹐當地售價過100萬元的共管柏文?連屋及單戶房屋共有836間轉手。

報告指出﹐近年來﹐卡加利已成為了豪宅的主要市場之一﹐但去年底時則受到意料不及的油價下挫的打擊﹐因此在今年首個季度市場難免出現一定程度的不明朗因素。不過﹐該報告引述了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近期進行的一項分析﹐指出今年內的移民及就業情況水平可望持續下去﹐因此預期地產市場將會保持平衡。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