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前教授劫銀行 聲稱行為藝術

[2015.01.11] 發表
吉本斯聲稱自己是為了行為藝術才犯罪。(互聯網)

【綜合報道】美國名校麻省理工學院(MIT)一名前教授兼製片人,去年11及12月先後兩次打劫銀行,並拍下整個過程,更自稱是為作行為藝術才犯罪。

他上周五被控以搶劫罪,准以5萬美元保釋候審。

61歲的吉本斯(Joseph Gibbons)來自波士頓,他涉嫌在除夕下午2時,在曼哈頓一間銀行劫走1000美元。根據法庭文件顯示,吉本斯要遞上字條,要求銀行職員捐助他的教會。他其後又拿出攝錄機,以示以拍下打劫過程,櫃台職員最後向他交出約1000美元。報道指,吉本斯11月在羅得島州亦曾以相同手法犯案,劫走3000美元。

吉本斯向其他囚犯表示,他是為了作電影研究才打劫。他以往接受訪問時,也承認曾吸食毒品來獲取靈感。他在MIT任教10年,現已失業4年。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