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晚會下月8日舉行
華人藝術家中心主辦 喜氣洋洋迎新春

[2015.01.12] 發表
「喜氣洋洋迎新春」2015春節晚會宣傳海報。

【明報專訊】羊年將臨,多倫多華裔和全球華人一樣,喜氣洋洋,迎接農曆新年的來臨。多倫多華人藝術家中心定於2月8日舉行「喜氣洋洋迎新春」2015春節晚會,為多倫多華裔呈現一台歡樂紅火、喜氣洋洋、藝術水準高超的春節晚會,將令眾多華人在海外度過一個吉祥如意的農曆新年。

華人藝術家中心的這一年度盛會繼續秉承歷年中西合璧的宗旨,廣邀多位藝術界高手,令整台節目豐富多彩。

小提琴家周人偉(Conrad Chow)今次再度與多倫多華人藝術家中心愛樂樂團合作、用全球僅60多把之名貴古董小提琴演奏。周人偉博士的小提琴演奏足[遍佈世界各大頂級音樂廳,今次周博士將用他的Gaetano Pollastri意大利名琴演奏德沃夏克名作F小調浪漫曲,作品11。

鋼琴家譚家傑、小提琴家Sergei Nikonov、中提琴家Julian Knight、大提琴家William Findlay和低音提琴家Carion Mak將聯袂演奏德國作曲家舒伯特著名的《鱒魚鋼琴五重奏》。譚家傑曾任香港演藝學院、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等院校鋼琴教授。Julian Knight在加拿大許多主要交響樂團擔任首席中提琴。被稱為「大提琴家中的大提琴家」的William Findlay﹐從60年代就在多倫多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他們雖來自不同地區,但長期合作室內樂。這次合作將是他們高超琴藝與默契配合的完美呈現。

被加拿大《國家郵報》讚譽為富獨特魅力的加籍華人豎琴家陳德安﹐今次他將帶上從意大利挑選的頂級金豎琴,演奏法國印象派大師拉威爾的豎琴經典傑作《Introduction and Allegro》﹐並請了長笛演奏家譚為﹐和年輕單簧管手Joshua Zung同台演出。豎琴樂隊Harp Sinfonia將為晚會揭開序幕﹐與愛樂樂隊合奏﹐場面華麗﹐音色優雅。

鋼琴家蔡聖將演奏貝多芬《第三鋼琴協奏曲》﹔女高音歌唱家鈔藝萍將為觀眾演唱印青的《望月》和吳小平的《梅蘭芳》,男中音歌唱家武雲演唱黃河頌以及莫扎特的《你不要再去做情郎》。他們兩位還將合作男女聲二重唱《紫藤花》和《十五的月亮》。

2010年畢業於多倫多大學東亞學及語言學專業的猶太裔柯飛翔Efraim Klamph將表演快板書《糊塗縣官》。柯飛翔酷愛中國文化與曲藝表演,在2010年第九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多倫多賽區獲一等獎,代表加拿大前往中國複賽及決賽獲三等獎,2014年參與中央電視台《我要上春晚》加拿大專場海選晉級北京加拿大專場決賽。

該場音樂會還向觀眾們呈現許多優秀的青年樂手,其中有青年女子樂坊演奏的《歡慶三樂章》,Harp Sinfonia演奏韓德爾的《帕薩卡利亞舞曲》,年僅17歲的青年女高音Nichol Leung的演唱。這場春節晚會再次由著名主持人廖立暉議員和曉露主持。

春節晚會中的藝術家中有些廣為華人觀眾熟悉,有些在主流音壇建樹很高,享有盛名、尚未被華人觀眾所熟悉。這場晚會將是百花齊放的盛會,歌藝?琴藝更高於名氣的藝術家們將以他們精湛的表演、豐富多彩節目給觀眾帶來一個美好的夜晚。

「喜氣洋洋迎新春」2015春節晚會舉行的時間﹕2月8日(星期日)晚上7時30分﹔地點﹕Richmond Hill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10268 Yonge St. Richmond Hill, Ontario)﹔票價﹕20元?28元?38元?48元及VIP 80元。售票點﹕Jenny's Collection,3272 Yonge St. 416-733-4644﹔多面體書店 (Mediarich Books, 550 Hwy 7 East Unit 75C, 905- 707 -5775)﹔網上售票﹕http://www.cticketmaster.com/(輕鬆加拿大)﹔電話諮詢﹕416-733-4644﹔網上查詢﹕http://www.castoronto.com/。

更多社區消息
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 順利改選 魏成義連任主席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於去年12月28日完成換屆常務理事會選舉後,剛在本月9日晚上,推選新領導班子。上屆主席魏成義順利連任新一... 詳情
謝籌辦雙十慶祝活動 台經文處舉行頒獎禮
【明報專訊】為表彰多倫多僑界各社團及個人辦理「中華民國」103年度雙十活動的努力與辛勞,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1月8日下午在該處文化中... 詳情
【明報專訊】2015學年度海外僑生申請赴台灣升讀大學校院學士班聯合分發制報名申請,自2月1日起開始受理,至2月28日截止。 「海外聯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