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通脹為由申請加錢 4.9萬生活費 梅媽嫌少

[2015.01.13] 發表
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的母親覃美金(圖右),昨不滿每月4.9萬元生活費太少,認為每月要「10幾萬先至夠」。(黃建邦攝)

【明報專訊】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的母親覃美金破產後,現時每月可從梅艷芳的遺產中提取4.8萬元作生活費,她昨以新年通脹為由,向法庭申請增加生活費。梅的遺產管理人同意把梅媽的生活費上調1000元,至4.9萬元,但梅媽不滿生活費太少,認為每月要「10幾萬先至夠」,更稱「我最多雁荌鷁韝^食,我做得出謘v。

稱每月10幾萬先夠 「最多乞食」

梅媽在庭上透露最近腳部受傷,需坐輪椅數月。她不滿生活費太少,「4萬幾蚊咩都無,又要畀租,人又要食狗又要食,我腳又跛」。她反問遺產管理人:「幾十歲人要我住邊呀?艙鞳H住茤苤H」法官陳江耀就生活費金額押後裁決。

梅媽在庭外向記者「訴苦」,指家中面積太小,不夠地方擺放梅艷芳遺物,又表示打算召集記者採訪其「乞食」情G。被問到生活費加1000元是否足夠,她反問「要蟆腆A呀?」梅艷芳遺產管理人則透露,現時每月從遺產中提取10.4萬元,交予梅媽的破產管理人,建議上調有關金額至約10.8萬元。

更多要聞一
司馬燕周末病逝
【明報專訊】香港女藝人司馬燕的家人周二證實,司馬燕在剛過去的周末病逝,終年51歲。司馬燕家人周二下午發簡短通告,證實她已經離世。司馬燕的家人... 詳情
手機程式開發員有「錢」途
【明報專訊】據兩間公司最新發表的2015年薪酬指南指出﹐今年很多公司將茩咩賳磞b數碼項目上﹐焦點放在如何利用龐大資料作出業務上的決定﹐並開發... 詳情
5%病人虛耗2/3醫療費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指本省有最大醫療服務需求的5%病人﹐花費了全省整個醫療服務經費的三分之二。有見及此﹐省府已在全省設立了67個「保健連通」... 詳情
今晨寒風凜冽 凍感-27℃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早再度發出極度嚴寒警告。首席醫療官麥基翁醫生(Dr. David McKeown)提醒市民在警告生效下,外出要... 詳情
6歲醒目小英雄 勇救墮井父獲獎
【明報專訊】只有6歲的Arjunpal Khattra去年11月一個晚上﹐陪伴父親到萬錦市其親戚的物業巡視﹐父親卻誤墮入一個25呎深的水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