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不理油價跌
續推卑詩出口LNG項目

[2015.01.13] 發表
油價6個月內腰斬,導致全球主要油公司收入銳減,對新項目的信心也大減,在卑詩省18個出口LNG項目中,暫時只有埃克森美孚表明繼續推動其項目。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雖然原油價格近月崩潰,但全球最大能源集團埃克森美孚(代號XOM)仍推動總值250億加元輸出加國天然氣計劃。

埃克森美孚聯同加國子公司帝國石油(代號IMO),計劃在卑詩省海岸建造設施,先冷卻天然氣,然後以輪船運往美國及亞洲市場。

根據埃克森美孚及帝國石油上周向卑詩省政府遞交的環境評估報告,該計劃初期產能是每年輸出1,500萬公噸液化天然氣(LNG)。

鑑於它們上周遞交環評報告,反映沒有受油價急挫嚇怕,決定繼續推動這計劃。報告預期建築工程在2017年展開,2024年開始付運LNG,較兩年前訂下的時間表遲了1至3年。

它們組成的WCC LNG公司,是向卑詩省政府申請的18個同類LNG輸出計劃之一,但似乎暫時只有WCC不懼油價下跌,繼續按計劃推行這項目。馬來西亞國營石油公司上月表示,由於油價大跌,暫時擱置決定建造360億加元的LNG碼頭項目。

類似18項目 暫只埃克森美孚稱續推

去年6月以來油價跌逾55%,因原油供應增但需求減。在亞洲及其他大LNG市場,LNG價格是和原油掛u。埃克森美孚的LNG投資遍佈中東以至太平洋的巴布亞新幾內亞,所以在LNG生產及銷售上,經驗均較同業優勝。

埃克森美孚收報90.49美元,跌1.61美元或1.75%;帝油報45.34元,跌2.54元或5.3%。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鋁業(代號AA)昨收市後公布,末季度盈利及銷售勝預測,因高利潤飛機鋁材銷售增加及減少低利潤原鋁產量。股價升1%。 截至... 詳情
生科房屋逆市升
1月12日標普500跌。美10年債息-3點子至1.913%。日圓歐元平走,黃金偏強,SX5E指數+1.36%(彭博報道歐洲央行研究5,000... 詳情
Tekmira併OnCore 股價C56%
【明報專訊】Tekmira Pharmaceuticals(代號TKM)股價昨天C升56%,主要原因是友好式併購美國乙型肝炎藥物藥廠OnCo... 詳情
【明報專訊】Onex(代號OCX)昨天表示,同意收購英國救生設備供應商Survitec,涉資6.8億美元。 根據資料顯示,總部位於英國... 詳情
Boralex斥1150萬購風力項目權益
【明報專訊】Boralex(代號NPI)表示,向Northland Power收購魁省Frampton一項風力發電項目的三分二權益,涉資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