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通過4.98萬億國防預算 創新高

[2015.01.14] 發表
日本國防經費達到歷史最高水平,反映日方有意建立更積極的軍事部署。圖為日本自懦丑C(互聯網)
安倍政府正式通過2015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圖為首相安倍晉三。(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與中國齟齬不斷,鷹派首相安倍晉三尋求加強領海監控之際,日本通過421億美元國防預算,創歷來新高。

日本14日通過了下個財年4.98萬億日圓國防預算。這是日本連續第3年調高國防預算,也創下歷來新高。

日本政府14日上午舉行內閣會議,正式確定了2015年度的國家預算案。預算案顯示,2015年度的預算總額為963,420億日圓,比2014年的958,823億日圓增加了4,597億日圓,創下了迄今為止最高的紀錄。

預算的最大支出是社會保障經費,為315,297億日圓,佔國家預算總額的三分之一,是迄今為止最大的金額。給予地方政府的稅金返還資金(地方交付稅交付金)為155,357億日圓,出現減少。公共事業經費為59,711億日圓,與2014年同。防衛經費將增加2%,達到49,801億日圓。文教科學振興費53,613億日圓。

預算案還顯示,2015年需要支付的國債費(包括利息)為234,507億日圓。

內閣會議認為,由於大企業業績的好轉,稅收將出現增加,預計新年度的稅收將比2014年度增加4.5萬億日圓,因此,新增國債總額將比2014年度減少4.4萬億日圓,為368,630億日圓,顯示國家財政狀況開始出現改善。

這一份預算案將遞交26日開幕的國會審議通過。

更多國際要聞
美藥廠試子宮頸癌疫苗 9歲童當白老鼠
【綜合報道】美國著名藥廠默沙東的子宮頸癌新疫苗Gardasil,去年底才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通過註冊,但最近被揭發讓醫生在印... 詳情
【綜合報道】印度執政人民黨地方官員宣布在旅遊勝地果阿推行同性戀「正常化」計劃,惹來抨擊。同性戀權益組織斥責有關言論令人厭惡及無知。聯合國... 詳情
埃及撤穆巴拉克控罪
【綜合報道】埃及高等法院周二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僅餘的控罪,發還重審,如未能定罪,可能最終讓他獲釋。 84歲的穆巴拉克(圖)去年5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