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購免折舊保障 失車變享免費租車

[2015.01.17] 發表

【明報專訊】汽車被劫本屬不幸﹐但如果被劫的汽車是先租後買方式(leasing)﹐並且購買了汽車保險的免折舊保障(wavier of depreciation)﹐保險公司會全數賠償失車車價予租車公司﹐毋須扣除折舊率,車行便變成白賺了車主早前支付的租金﹔因此﹐租車公司會將這些租金全數退回車租予車主﹐換言之﹐車主變了免費租車。

加華保險協會委員之一的陳劍康表示﹐假設新車車價為5萬元﹐車主租車至第23個月﹐並已支付了3萬多元車租﹐但此時汽車卻被劫或被偷﹐保險公司經調查後﹐若無可疑﹐會向租車公司賠償5萬元車價﹐不扣減任何折舊率。

在這情況下﹐租車公司無疑多賺了3萬多元車租。因此﹐租車公司便會將這3萬多元全數退還予租車車主﹐車主無形中在23個月內免費租車。

但免折舊保障需要額外購買﹐大約50至60元1年。大部分保險公司只會為新車「落地」24個月內﹐才提供這項保障﹐但亦有部分保險公司願為「落地」3年或5年的新車提供保障。

陳劍康指﹐一般新車租賃﹐租車公司都強制性要求租車車主必須購買第三保及全保﹐當中包括盜竊保險﹐至於免折舊保障則是車主自由選擇購買﹐但一般保險紀都會推薦車主購買。

至於會否有人借此詐騙保險公司﹐但陳認為這情況並不普遍﹐即使有顧客獲得免折舊保障的賠償﹐亦不會馬上引起保險公司注意﹐除非同一個車主經常失車﹐才令保險公司提高警覺。

更多要聞一
《查理周刊》發行混亂缺貨 6.5元售價eBay炒上400元
【明報專訊】受到熱情追捧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原本應於昨日在加拿大發售,但發售情況卻是一片混亂。說好要送來的雜誌不見蹤... 詳情
全加1500份迅售罄 下周增訂5000份
【明報專訊】法國《查理周刊》在巴黎恐襲後推出最新一期刊物﹐1,500份周五在加拿大搶購一空。 不少人輪候數小時﹐只能空手而回。它的加拿... 詳情
《查理》全球狂賣190萬份 倫敦千份1小時搶購空
新版《查理周刊》16日首度在倫敦出售,民眾徹夜大排長龍,1000份在1小時內被搶購一空,讓大排長龍的民眾大失所望;而《查理周刊》已狂賣1... 詳情
《查理》新版激發多國爆示威
新一期法國《查理周刊》繼續刊登穆罕默德的漫畫,引發多國有支持亦有反對伊斯蘭的示威,部分更演變警民衝突及騷亂,其中,在西非國家尼日爾(Nige... 詳情
狗仔扮醫生拍遺體 姚貝娜家人崩潰
大陸女歌手姚貝娜因唱《甄嬛傳》主題曲爆紅,但她因乳腺癌復發,年僅33歲的16日不幸病逝。只是這不幸的消息竟還發生令人遺憾的插曲,大陸記者為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