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生命最後時光 父親一度想拔管放棄治療

[2015.01.17] 發表
姚貝娜演唱電視劇《甄嬛傳》主題曲《紅顏劫》及劇中所有插曲,而當時她正處於乳腺癌切除手術後的化療康復期。

15日晚,有媒體放出姚貝娜入住重症病房的照片,爆料稱她因乳腺癌惡化,從去年12月26日入住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特診科,經診斷髮現癌細胞已經轉移入大腦和肺部,情況不太樂觀。爆料媒體披露,13日姚貝娜病情突然惡化,送入重症病房搶救。

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和圈內人士都表示極度震驚,紛紛在網上向姚貝娜送出祝福。16日早,華誼音樂宣傳總監張亮接受記者專訪時,語氣沉重表示,姚貝娜仍在昏迷中,醫生也在搶救中,但暫時沒有手術的計劃,她的外形並沒有暴瘦和掉光頭髮。

《深圳晚報》也報道了姚貝娜在病床上的細節,「病房內,她躺在床上不能隨意動彈,只能微微發出聲音,『爸爸,我好痛』」。

其實,此前關於姚貝娜患癌病重的消息一直不斷,但其所屬公司華誼音樂一直沒有正面回應過。問到為何選擇公佈姚貝娜的病情,張亮說:「之前考慮她家人的想法,這次被媒體拍到後,和她家人商量後選擇公布。」

16日下午2點,華誼音樂老總袁濤在醫院外接受媒體採訪,他稱姚貝娜因為藥物的關係還不清醒,但在用強大的生命力抵抗病魔。與此同時,《南都娛樂週刊》從醫院獲悉,姚貝娜自從進入重症病房後,未蘇醒過,為了緩解病情,醫生對她使用了大量的鎮定劑,並進行血透。

此外,《南都娛樂週刊》稱,因為此前情況一度危急,姚貝娜的父親曾經糾結過是否要進行拔管,讓女兒不受折磨。

當天下午16:55,姚貝娜心臟停止了跳動。

更多要聞一
奧斯卡提名被轟「太白」
周四揭曉的第87屆奧斯卡提名名單中,20名最佳男女主配角候選人全是白人,惹來輿論批評,認為荷李活長期為年長白人男性把持,欠缺族裔與性別多元,... 詳情
合約談判破裂 醫協警告 強行削支 病人輪候更長
【明報專訊】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在本周四正式宣布,拒絕接受省府提出的合約方案﹐將迫使省府強... 詳情
社工代管老人金好處多 惠及獨居者兼減少虐老
【明報專訊】加國長者國務部長黃陳小萍昨天推出新服務計劃﹐各非牟利及慈善機構可申請參與﹐幫助為露宿者?有成為無家可歸者危險或不能應付日常事務的... 詳情
今年首14日 二手屋成交升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宣布今年1月首14日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成交的二手房屋買賣共有1409宗,較去年同期上升9.8%。至於二手房屋... 詳情
GO火車湖濱線3站推無限次乘車證
【明報專訊】統管安省GO客運公司的都市連通(Metrolinx)與多倫多公車局攜手合作,將從下月1日起正式開展一項為期一年的試點計劃,允許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