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頓為多市廉租屋「診症」
接受莊德利邀請 領導5人組出謀劃策

[2015.01.17] 發表
莊德利(右3)邀請參議員艾格頓(右4)為改善廉租屋出主意。(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宣布﹐邀請長期擔任過多倫多市長、現任聯邦參議員的艾格頓(Art Eggleton)領導一個專責小組﹐為改善多市近年來頗受困擾的廉租屋公司出謀劃策。專責小組將於7月提出中期報告﹐到年底提交正式建議。

7月提出中期報告 年底交正式建議

莊德利表示﹐他對多市廉租屋公司的現狀感到「難以接受」。這些現狀包括公司的管理架構、修繕拖欠達26億元之巨﹐還有多市獨立負擔廉租屋公司經濟壓力沉重。

他希望專責小組可以不同的思路和視角來觀察問題﹐以便提出具備操作可能性的建議。

這個小組有6人組成﹐另外5位成員是﹕道明銀行前總裁Edmund Clark﹐Oxford房地產管理公司總裁Blake Hutcheson﹐多倫多大學教授Janet Mason﹐租客代表Muna Mohamed等﹐和非盈利機構「Wood Green社區服務」前總監Brian Smith。

艾格頓之後稱﹐他打算盡快和所有成員會面﹐商討調研事宜。他說﹐他們將考慮多種可能性﹐包括重組廉租屋公司。

他說﹐現在有不少人無力負擔居住在多倫多的費用。有的人只能居住很遠﹐長途跋涉上班。因此﹐房產的可負擔性相當重要﹐因為這可使得不同收入水平的人們﹐都可在多倫多覓得居所。

吳瑤瑤:莊德利找對人了

被問及對這個專責小組的觀感時﹐大多倫多華人及東南亞法律援助中心負責人吳瑤瑤表示﹐莊德利找對人了。艾格頓之前曾經主持過加拿大住房危機的研究﹐認為加國需要安全和負擔得起的房產供應。專責小組其他成員也都對廉租屋有認識和支持。

她認為﹐多倫多廉租屋公司管理架構的確存在問題﹐需要改善。但更大問題﹐還在資金缺乏。稅款收入最大的聯邦和省府﹐目前都對廉租屋撒手不管﹔而由收入有限的市府負責﹐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專責小組將集中探討的4方面問題是﹕

?「多倫多社區房產公司」(TCHC)的現行運作和租客服務。成功和問題﹐需要做哪些改進。

?合作和創新。希望從其他地方發現較好的做法﹐可以讓多倫多借鑒。

?物業大修和新發展。是否有合作模式可幫助廉租屋公司﹖

?管治架構。是現在多市議會下管理廉租屋公司﹐還是另建架構﹐都會考慮。

多倫多廉租屋公司近年中風波不斷。最近的事情是其新聘行政總裁瓊斯(Eugene Jones)被市府申訴專員克林(Fiona Crean)批評「任意作為」而去職。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年僅15歲少年偕兩名同黨持槍打劫多市西面一間便利店,劫案期間還開槍,現已被警方拘捕被控以持槍行劫罪名。 本月15日多市艾靈... 詳情
人頭像藝術品揭幕
多倫多高級服裝專門店、名牌匯聚的Holt Renfrew位於多市布魯亞西街100號的旗艦店,由本月15日至3月9日在店內展出藝術家Dougl... 詳情
港府吸納移民第二代專才 經貿處率先介紹香港優點
【明報專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昨日下午在辦事處內舉辦學生招待會,除了讓在加拿大求學的學生了解經貿...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有關餐館酒吧清潔衛生檢查的最新數字顯示﹐2014年「吃」了紅牌被關閉的餐館的數字﹐比上年明顯減少。2013年﹐被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