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居民入稟倡設中央屠宰

[2015.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供港活雞被驗出H7禽流感暫停供港21日,將於周四(22日)屆滿,暫未落實恢復供應日期。曾多次提出司法覆核的長洲居民郭卓堅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指在沒有活雞直接供應離島下,離島居民權益得不到公平對待,要求設立中央屠宰場。食衛局稱暫未收到入稟狀,未能回應。

食衛局:未收入稟狀不回應

長洲居民郭卓堅入稟高院控告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稱現行活雞供應系統違憲,令長洲等離島居民得不到公平對待。郭指出,現時沒有活雞直接供應離島市民,令他們需要到市區購買,十分不便。他要求當局設立中央屠宰場,由商人招標承辦,招標書中列明必須供應活雞予離島區。郭認為設立中央屠宰場可以減低爆發禽流感的風險,以及節省公帑支出。

本身是長洲街坊會主席的郭卓堅,在過去5年最少9次透過法援或自費申請司法覆核,包括人大8.31決定、立法會遞補機制、香港電視不獲發免費電視拍照及石鼓洲焚化爐等。部分申請正在排期,惟已處理的司法覆核申請,不少已遭駁回。在佔中期間,郭亦曾就旺角及金鐘禁制令的官司,申請加入成為被告。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內地當局已就恢復活雞供港作準備,待長沙灣批發市場重開,將可恢復內地供應,惟具體日期需視乎有關部門及內地註冊供港養殖場的改善防疫進度。

【案件編號:HCAL8/15】

更多港聞
馬鞍山礦村時光倒流50年
【明報專訊】1950年代馬鞍山礦場是本港唯一出產高純度磁鐵的礦場,全盛時期有近萬名礦工及家人聚居馬鞍山村,逾半個世紀後,現僅存80多戶。基督... 詳情
礦工「美食」
【明報專訊】鞍山探索館除有導賞服務,更可體驗昔日礦工「美食」。信義會服務經理樊文韜說,當年礦工需要大量體力,會吃如圖中甜度極濃的片糖蒸包,現... 詳情
240礦洞
【明報專訊】馬鞍山礦場為當年香港罕有的鐵礦場,當中「240礦洞」(圖)及選礦廠已被古諮會考慮列入三級歷史建築,鞍山探索館的導賞將帶市民參觀附... 詳情
搬石體驗
【明報專訊】為讓參加導賞的市民體驗當年礦工的生活,導賞團會安排市民在探索館旁的馬鞍山鐵礦場(圖)試搬石頭。 (余俊亮攝) 詳情
嚴查超重行李  上水站人龍迫爆
【明報專訊】上水區水貨客問題嚴重,纏擾居民多年仍未解決,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北區水貨客關注組」昨發起監察港鐵管制水貨客行動,不少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