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工移民被拒 主因文件不齊

[2015.01.18]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前年推出「技工移民」,為英文不好但具有技術的中國申請人開啟大門,並曾預計第一年能核准3000個名額,然而,移民部統計指出,從2013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總共才只有266人提出申請,不到當初預計的十分一。「技工移民」通過率更低至只有33%,是所有移民申請類別當中,通過率最低的一類。

移民部發言人Nancy Chan指出,「技工移民」被拒主要原因是申請時文件未齊全,又或者是經審查未符合該計劃要求的條件。

她說,移民部推出「技工移民」計劃,是希望見到該計劃能夠幫助僱主找到合適的勞工,也希望見到愈來愈多人申請,但畢竟該計劃只適合某些申請人,並非有很多人能夠符合條件。此外,她認為有些申請人,有可能同時符合其他類別的條件,所以在研究之後,改走其他申請途徑,以致造成申請數目少。

移民部強調,加拿大吸納技工的管道不只是靠「技工移民」,事實上,更多技工是透過「加拿大經驗類別」(CEC)以及各省推薦移民計劃下的技術勞工項目申請移民。

「技工移民」必須獲得加國僱主聘用,需要通個英法語考試達到基本水準,至少有兩年相關技工經驗,以及必須符合全國職業代碼(NOC)B類的技能及工作經驗。

Nancy Chan指出,CEC對一些技工的工作經驗要求只有12個月,比「技工移民」要求的24個月低,所以,確實有部分技工改申請CEC,而非申請「技工移民」。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省1名國會議員提醒民眾﹐加拿大與美國實施新的互通信息協議後﹐官員更容易追蹤國民出入美境日期﹐那些長期在美國居留的加拿大旅客就... 詳情
長途電話卡有銷路未式微
【明報專訊】移民在外﹐最緊要的事情之一﹐是和家鄉親人保持聯繫。過去十多年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使得使用互聯網和手機進行長途通訊成為可能﹐但是形形... 詳情
傑出華商頒獎 中銀王立軍獲成就獎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中華商會主辦?加中市場發展聯合會協辦的「第十屆加拿大傑出華商頒獎盛典暨新年慶祝晚宴」﹐昨晚在萬錦市希爾頓大酒店讌會廳隆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