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睡袋應急包派露宿者

[2015.01.18] 發表
昨日義工參與分發應急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1月至今已有4名露宿者凍死,派發睡袋和應急品給予露宿者的扶貧活動「Project Winter Survival」昨午展開,提供3000個睡袋和應急包,透過市內不同社區機構,派贈給市內有需要人士。

昨午發起這項活動的「Engage and Change」計劃創辦人博比特(Judith Bobbitt)指出,這次準備的3000個睡袋和應急包,預計只可以滿足市內三分一露宿者的需求,露宿者需要更多的幫忙,市民若見到需要幫助的露宿者,應馬上致電市府熱線311,讓社工到街頭上給予援助。

她又說,對於前線社工來說,派發應急包有助他們與露宿者打開話匣子,讓露宿者覺得社會上仍有人關心他們,接受幫助。

除了睡袋外,應急包內有毛氈、牙膏、冷帽、記事本和原子筆等物資。

昨日活動上一對露宿的母子、Mikki和Michael亦分享了無家可歸的經驗,她表示自己失去了工作,無力支付租金,只能與兒子露宿街頭,二人亦要分開暫住庇護中心內。這已是她18年來第二次露宿,現今母子二人仍在等候入住公共房屋。

包括救世軍等志願組織參與分發睡袋和應急袋給有需要的露宿者。

更多都會新聞
男子阻匪行劫喪命
【明報專訊】針對去年11月中旬在多倫多中區華埠以東登打士西街的園林酒家(Garden Restaurant)內發生的兇殺案,多市警方昨日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晚發生四驅車撞進一間餐館,導致3人受傷的意外,肇事司機事後不顧而去 。 這宗意外發生在昨晚8時30分許,現場... 詳情
招募華裔小老師 赴台義教英語
【明報專訊】由僑務委員會與台灣教育部及客家委員會合作辦理的「2015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將於7月5日至8月1日在台灣舉行,2月1日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