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學堂﹕見證北角 移民足印

[2015.01.19] 發表
除了零售麵食,相中店鋪供應上海麵給多間本港高級上海餐廳,故每早5時便開始做麵,讓食客嘗到新鮮的麵條。

【明報專訊】北角英皇道是香港島的繁忙街道,但原來以前的北角屬偏遠地區。文化旅遊社企「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Paul哥哥)解釋:「1842年英國已管治香港島,但約百年後,至1935年英皇道才開通,可見北角並非城市核心。」

北角於1920至1970年代是內地移民的聚居地,「住不到最核心的地方,他們便住在邊陲的北角」。勞芷晴(左,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五年級)和陳樂瑤(右,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五年級)從英皇道出發,發掘北角移民的蹤[,例如小店因應各地移民的口味做出的麵,吸引得令她們想即場大咬一口!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