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想外界看到的朝鮮

[2015.01.19] 發表
停電時,民眾要假裝使用電腦。

【綜合報道】對不少人來說,朝鮮是一個神秘國家。雖然外國旅客可進入朝鮮旅遊,但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當局監視,難以「走入民間」,親自體驗朝鮮民眾的生活。

最近,有網民在網上發放一批攝在朝鮮的照片,宣稱這是朝鮮領袖金正恩,不想外界看到的朝鮮。

由該名網民提供的照片,可見朝鮮人民日常生活的真實情況。例如在停電時,仍然要假裝使用電腦;有人則在河邊當眾洗澡;兒童除了上學,也要落田協助耕種;當巴士「死火」時,民眾更要合力推車。很明顯,這與朝鮮官方宣稱要打造的強國,仍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更多國際要聞
菲女童哭問天主拋棄 教宗動容
教宗方濟各昨在菲律賓馬尼拉主持露天彌撒,吸引600萬人參加(上圖),打破最多人參加彌撒的紀錄。教宗昨早另與數萬名年輕信徒見面,一名獲教會救助... 詳情
【綜合報道】達沃斯年會在即,樂施會周一稱,全球最富有的1%富人,其財富總額在2016將超過餘下的99%人。 樂施會總幹事Winnie ... 詳情
拜登寓所外爆槍響 槍手逃去
【綜合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位於特拉華州的寓所外17日晚發生槍擊案,但是當時拜登和太太都不在家。 美國特工官員說,槍擊發生在上周六,地點... 詳情
【綜合報道】在低溫凍雨天氣的夾擊下,美國東北部多地的高速公路周日迅速變成「溜冰場」,出現多宗數十輛汽車連環相撞事故,至少已導致多人喪生數十人... 詳情
《寒流》嘲諷中國人 巴黎民眾多籲別介懷
【綜合報道】巴黎民眾對《寒流》刊載嘲諷中國人的漫畫反應不一,當地華人亦未見有強烈反響。受訪者大多認為漫畫的確有點誇張,但這種嘲諷漫畫在法國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