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庫爾德族部隊作戰 遇襲自衛 加軍與伊拉克ISIS駁火

[2015.01.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軍方周一披露﹐在最近一場戰場策劃演習中﹐加拿大軍隊在伊拉克與伊斯蘭國極端分子駁火。

軍方還承認﹐它的軍人指揮聯合空襲﹐幫助庫爾德部隊。

該支精銳部隊去年9月派駐伊拉克北部﹐指導當地武裝部隊。但該部隊指揮官否認﹐這類事件顯示﹐加拿大的行動升級。

特別行動司令部指揮官魯洛准將(Brig.-Gen. Michael Rouleau,圖)說﹕「你與好戰分子交火﹐突然間﹐那行動就說成是戰鬥任務﹐那個情況比這個說法複雜得多。

「我們能派遣空軍﹐是我們加強伊拉克部隊的一方面。

而且﹐我們總是在自衛的範圍內部署。因此﹐我們遇到襲擊﹐有權自衛。」

他說﹐在上世紀90年代﹐在巴爾幹任務中﹐加拿大維和部隊也有這類激戰。

自去年11月底﹐加軍特種部隊在伊拉克指揮13次空襲任務﹐指示以美國為首的盟軍飛機﹐轟炸目標。加軍也有派出CF-18轟炸機組﹐加入空襲行動。

那行動包括﹕接近戰場﹐採用精密的激光指示器﹐為精準導航導彈標記目標。

軍方周一在國防部總部的簡報會上講話﹐透露特種部隊任務的一些秘密。

魯洛承認﹐加拿大軍隊幫助庫爾德族部隊運籌作戰﹐到前線實地觀察。

就在這類實地觀察中﹐加拿大軍人在伊拉克武裝部隊陪同下﹐被迫擊砲與機關槍掃射。魯洛說﹐加拿大用狙擊手「壓制」敵人火力﹐並未造成傷亡。

更多加國新聞
巴入稟國際法庭控以 白諤德指「犯了大錯」
(加新社19日電)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一重申加拿大立場﹐反對巴勒斯坦入稟國際刑事法庭﹐控告以色列戰爭罪行。 白諤德... 詳情
指刪僱員短訊有隱瞞之嫌 NDP要求資訊專員查稅局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的資訊索取與操守評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說﹐聯邦資訊專員勒戈(Suzanne Lega... 詳情
維權組織控聯邦單獨囚禁罪犯
卑詩公民自由協會(British Columbia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周一與釋囚協會(John How... 詳情
理財顧問虧損不欲還錢 「禮盒彈」炸死殘障投資客
(阿省紅鹿城1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聖誕禮盒奪命案周一審訊﹐檢察官指被告理財顧問在車庫製造土炸彈﹐把它包裝成聖誕禮物﹐放在1名殘障女客戶家... 詳情
重傷警員妻子含淚與夫告別
(愛蒙頓19日加新社電)愛蒙頓以北賭場兩騎警槍傷案﹐重傷警員溫戴維(David Wynn)的妻子周一含淚與丈夫告別。 法庭文件顯示﹐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