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也門分支網上播片 號召「獨狼」襲加美

[2015.01.21] 發表

【明報專訊】蓋達也門分支AQAP周二在網上發放影片,呼籲聖戰分子對美國及加拿大等西方國家展開「獨狼」式襲擊。

在網上追蹤極端分子的情報監察組織SITE表示,AQAP精神領袖安西(Nasser bin Ali al-Ansi)呼籲支持者執行「個人聖戰」。安西在影片中表示,AQAP一向視也門以外的西方國家為施襲目標,他說:「我們一直為外地任務工作,敵人們都意識到有危險……我們正在準備,為安拉的敵人設下埋伏。我們鼓勵信徒這樣做。」

安西在這個以訪談形式呈現的影片中,建議發動「獨狼」式襲擊,因為那些攻擊「傷害性更大」。不過他也表示,如果無法執行,聖戰支持者應離開美國、英國、法國及加拿大等西方國家,而非活在「異教徒」的統治下。

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道,安西也點名加拿大是其中一個「對抗伊斯蘭教」、且參與「十字軍戰役」的西方國家。加拿大聯邦公安部長發言人塔明(Jason Tamming)說,國安機關正密切監察情況,強調有措施應對此類威脅,會採取一切行動保障國民安全。

安西早前曾發放影片,對《查理周刊》襲擊認責。該襲擊揭開法國持續3日的殺戮,共致17人喪生。西方國家表示,暫時未清楚AQAP是否直接策劃《查理周刊》襲擊,但他們都認為兩名施襲者中,至少一人曾在也門與聖戰分子相處過一段時間。

AQAP以也門為基地,但經常進行遠距離襲擊,包括在2009年聖誕節企圖炸毀美國班機。同年,美國胡德堡(Fort Hood)軍事基地槍擊案導致13死,施襲者與AQAP亦有聯繫。美國情報機關將AQAP列為最危險的聖戰分子網路分支。

更多要聞一
爭取裸胸權
在上世紀40年代﹐巴西刑典規定﹐婦女裸露胸部屬「猥褻行為」﹐可判監3個月到1年﹐或是罰款。(美聯社) 詳情
赴灣仔警署「應約被捕」 黎智英成功「踢保」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周三早上到灣仔警署「應約被捕」,拒絕保釋最終成功「踢保」。 黎智英周三早上9時許在律師陪同下到... 詳情
獨特設計
2015年柏林秋冬時裝周進入第二日。奧地利設計師Rebekka Ruetz本季作品以硬朗的配飾元素、濃重的眼妝與誇張的髮型搭配,彰顯女裝獨特... 詳情
大多區逾200萬元豪宅 去年成交量增43%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公布的2014年200萬元以上的豪宅市場交易數據,大多... 詳情
蘇松狄又說:「不少買家都是人在中國,在本地買間豪宅讓自己的子女和太太住,畢竟在他們看來,本地的豪宅要比中國的房子抵買很多,又更加保值。」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