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威﹕為穿露背裝要戒口
最優雅球員首推費達拿

[2015.01.21] 發表
「細威」對首輪的表現感到滿意。(美聯社)
「細威」為了穿露背戰衣,要控制飲食。(網上圖片)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進入第2個比賽日,奪冠熱門、頭號種子「一姐」莎蓮娜威廉絲以6﹕0 、6﹕4橫掃比利時小將烏特雲克,順利晉級第2輪。賽後「細威」很滿意自己的表現,稱去年美網是她生涯最緊張的一個大滿貫比賽。對於自己今年澳網的露背戰袍,美國人也是愛不釋手,笑稱為了保證穿出來的美感,自己得嚴格控制飲食。她也表示最優雅的球員非費達拿莫屬。

雖然「細威」生涯參加的所有大滿貫首輪比賽只輸過一場,但對於昨天的比賽,她也非常重視,「我感覺很好。通常來說,大滿貫的第一場比賽總是比較緊張。每個球員都不會被輕易擊敗的,所以我必須做的更好些。我仍然相信自己還有很大的改善進步空間。」

她也表示2004年溫網和去年美網是她生涯最艱難和緊張的大滿貫比賽﹕「2004年溫網非常艱難和緊張。去年在美網也是,但是我想可能是因為我迫切想達到18個大滿貫這個目標,我從沒在一場比賽或一個時期那麼緊張過。」

「細威」今年澳網的戰袍也是別出心裁,她表示這是力量與美麗的完美結合,她非常喜歡,「我一直都很重視身體的各個不同部位。前幾年我們的服裝都比較保守,今年我們想凸顯出強壯、有影響力的女性,可以美麗與力量並存。所以耐克今年把關注點集中在漂亮的背部上,今年我的許多戰袍都會以凸顯背部的美麗輪廓為基礎,也許很多人並不會這樣認為,但是這對女士來說確實非常漂亮和有力量。」

她也笑稱因此要付出點代價,就是得戒口,不能吃太多東西,「我也確實感覺到非常不一樣。首先,我不能吃太多東西(笑)。一粒花生可能就會撐壞整條裙子,所以我真的不能吃太多。有時候我有點緊張,但是這一次我認為非常棒。這真的很流行,很時髦,真的非常好。」

下一輪,「細威」將戰曾世界排名第2的施禾娜妮娃,雙方此前交手9次,「細威」7勝2負領先。雖然施禾娜妮娃排名和狀態都不如巔峰狀態,但「細威」絲毫不敢掉以輕心,「在第2輪遇到那麼高排名的選手對我來說真的很不輕鬆,將會很艱難。她許多方面都做得不錯,她正在重返巔峰的路上。我知道她非常努力,非常刻苦。我必須要準備好,達到我能達到的最好狀態。」

而「細威」的好友禾絲妮雅琪則要在第2輪迎戰另一位勁敵艾莎蘭卡,「這肯定不會很輕鬆,她要打艾莎蘭卡,我要打施禾娜妮娃。我們的第2輪比賽都非常艱難,一個打進過大滿貫決賽,一個曾經奪過大滿貫。對我和對她來說都非常艱難,我們要做的就是繼續保持專注力。我覺得當我們足夠專注的話,都會打得很好。」

「一姐」大贊瑞士天王費達拿的優雅,「你要是問誰比較優雅,我想到的第一個人就是費達拿,他做的每件事都非常溫柔、很了不起。他可以永遠這樣打球。看到這樣的一個球員打比賽真的是非常賞心悅目。」

更多體育
彭帥2盤橫掃對手 晉32強
中國金花彭帥(圖)在澳網女單第2輪以2盤6:1橫掃斯洛伐克球手拉巴歷高娃,輕鬆晉級32強。雙方實力相差懸殊,彭帥全場轟出6個Ace,而對手為... 詳情
佐高域梅利輕鬆晉級
澳網男單頭號種子佐高域(圖)登場,以不費吹灰之力的姿態贏波晉級。賽前備受感冒纏身的佐高域,昨天打來是十分輕鬆,面對斯洛文尼亞球手賓迪尼,他4... 詳情
奧克拉何馬雷霆昨天作客以94﹕86力克邁亞密熱火,今季戰績改寫成21勝20負,今季終於首次取得超過50%得勝率。 雙方在上半場咬得頗緊... 詳情
加人1﹕4不敵閃電
昨客取得3連勝的溫哥華加人昨天到訪坦帕灣出閃電,但未能延續之前的氣勢,以1﹕4大敗給閃電。 兩隊在首節攻勢不多,合共只錄得10次射門,... 詳情
羅馬昨天在意大利盃8強鬥到加時,才憑一個具爭議性的12碼以2﹕1淘汰來訪的安玻里,就此判決,兩軍主帥賽後各執一詞。 在聯賽落後祖雲達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