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檢幼江豚屍體

[2015.01.22] 發表

【明報專訊】西貢鹹田灣岸邊發現年幼江豚屍體。昨晨10時許,有人報案指在鹹田灣岸邊發現一條海豚屍體,警方員聯同漁護署,以及香港海洋公園自然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動組人員到場了解。經初步檢驗後,相信是一條年幼雌性江豚,身長117厘米,屍身完整,頭部近右眼位置有傷痕,相信死去不久,人員其後把豚屍送往海洋公園解剖,以確認死因。

近眼處有傷痕 待解剖查死因

根據漁護署2013至14年度海洋哺乳類動物監察報告,記錄到本港目前在113群江豚,共260條,主要在香港南面水域活動,而石鼓洲及索罟群島附近水域更是牠們經常出沒的地方。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提供)

更多港聞
天灰灰 8區污染指數爆表
【明報專訊】受輕微風勢影響,本港各區昨日下午出現濃濃煙霞,全港8區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監測站「爆表」,元朗、東涌、大埔、沙田、屯門、旺角、銅鑼灣...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正處流感高峰期,全球多個地區流感個案增加。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本月流感病毒較上月活躍,中心稱,本月2日起的19日內錄得70宗...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提出把內地《國家安全法》在香港引用後,內地學者也附和指可行。不過,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強調,國安法是比較... 詳情
立會又流會 有議員怪主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晚10時多接近休會前,因人數不足而流會,是本年度會期內第三次流會。昨晚的會議原定在晚上10時休會,當時大會已經就打擊保險... 詳情
2017後再五部曲 林鄭指無人能講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晚出席新界社團聯會舉辦政改諮詢會,指一旦政改方案否決, 2017年選出來的特首會否重啟五部曲,尋求2022年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