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自己不妥協

[2015.01.22] 發表
小遊戲

【明報專訊】機會處處(二)

Open-Mic

除在網絡分享,她也會到不同地方演唱。Megan說:「我會在餐廳、廣場等地公開表演,或以Open-Mic演出。」在美國,流行音樂盛行,當地不少餐廳、酒吧及廣場都會聘請有志於音樂發展或以表演音樂為業的人來現場演出,不僅有助帶動現場氣氛,對於音樂創作者來說,也是增加知名度、賺取經驗的機會。

Megan提到的Open-Mic,是美國流行的一種演出方式,主辦方允許觀眾在限定的時間內(如15分鐘)上台表演。Megan說:「我剛開始想發展音樂事業時(即2009年),父母會在我放學後,開車載我到Open-Mic演出場地表演呢﹗」Megan 16歲時開始嘗試踏上音樂之路,在YouTube推出歌曲後,她看見反應不錯,更堅定了決心,也因此不必面對升學就業的壓力。Megan笑說:「碰巧父親要往洛杉磯工作,那邊亦有公司可助我實現音樂理想,當然不能錯過機會。父母很支持我,沒有要求我必須升學,最重要做好自己。但自己選了這條路,就要努力,哪怕發生什麼事也不能埋怨別人。」Megan Nicole希望在音樂路上,可以忠於自己的想法,透過創作表達心聲,製作音樂時不用與他人妥協。

■知多點

流行音樂文化中,特別針對青少年口味的音樂作品稱為Teen Pop,多以尋找自己、友誼、成長等為主題,如Megan自己擔綱詞曲的新碟中,亦是以青少年成長時的心路歷程為主要內容,主打歌Escape的主題便是釋放、忠於自己。

至於Teen Idol,是以吸納青少年為主要歌迷群的偶像。在美國,青少年對流行音樂的喜好也相當受重視,其中美國一年一度的Teen Choice Awards(青少年票選獎)即是由青少年票選喜愛的電影、電視、音樂,每年均有不少知名歌手藝人出席。

■小遊戲

流行音樂知多少?

Megan Nicole曾翻唱過不少著名歌手的作品,你知道以下歌曲的原唱是誰嗎?(見附圖)

更多教育
新聞焦點﹕我是查理 Je suis Charlie
【明報專訊】月初,因為一則震驚全球的事件,觸發起「Je Suis Charlie」(我是查理)的網上聲援運動,而各地不少漫畫家更透過創作表達... 詳情
【明報專訊】1. 1月7日 2. 法國巴黎(法國國旗、地標凱旋門) 3. 報章媒體(漫畫中報章名稱Charlie Hebdo、從... 詳情
動物放大鏡﹕多災多難的猴子
【明報專訊】這種猴子與一般猴子不同,牠可是有過去的猴子﹗ 這種猴叫「紅腿白臀葉猴」,在1955年越戰爆發期間,美軍在越南郊外灑下大量除... 詳情
十萬個為什麼﹕液晶顯示器由什麼製成?
【明報專訊】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接觸液晶顯示器(LCD),如計算機、電視機、手機,街道上的大幅屏幕也常用液晶顯示屏來顯示影像。 科學偉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