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世界級港女 無錢畀首期買樓

[2015.01.22] 發表
杜如風的小動作多多,古靈精怪是本性,但她思路清晰不容易受旁人影響,所以做「世界級港女」也要有本錢的。(攝影:孫華中)
杜如風指樓價貴到離譜,她不買鞋與手袋也未夠錢買樓,暫時買帳篷好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擁有一千對鞋,珍藏手袋數量不比手袋博物館遜色,「杜如風」這陣子成為人氣話題。7年來在收費電視的破格旅遊主持風格,有人愛死她,節目長做長有。將節目搬到TVB播映,她竟被罵慘了!「浮誇」、「炫富」,「世界級港女」之名因她而起,10多日來她由天堂跌到地獄。罵杜如風延展到鬧TVB霸道,最抵鬧還是特區政府掌控免費電視發牌,市民沒有選擇。杜如風說:「點解唔輕鬆些?就是看半小時娛樂節目而已!」其實所謂「世界級港女」也跟很多香港人一樣,不夠錢畀首期買樓。

10集的《流行首爾》已告一段落,謾罵之聲在杜如風擺出一副不怕你罵的姿態,加上撐她的人站出來後,聲勢反彈,有曾罵她的人對她說: 「其實你都幾得意、幾真喎!」

預髐牊 心情平穩

「過去10多日,有人話我好似天堂跌到地獄,又被撐上來,坐過山車般起跌,其實我的心情一直好平穩,沒有嬲或不開心。負面批評我早有心理準備。7年前主持《流行東京》,最初也有一批人不接受這種主導式的旅遊節目風格。節目在TVB播映,觀眾層面更廣,預計反對聲音也更大,只是未想到反應這樣激烈。人身攻擊、沒建設性的批評,鬧我甲組腳?已遠離節目範圍。」

杜如風被冠以「世界級港女」並非浪得虛名。過去7年做旅遊節目以包拍形式賣給TVB收費電視與now TV,由資料搜集、撰稿、預算製作費、主持兼監製皆一腳踢。她出了7本書又是專欄作家做才女,豪花但自給自足,拍拖AA制不靠男人,其實是優質港女示範。

「做人要知活茯陘偵礡v

「我主持《風行全世界》環遊世界所以是世界級!『港女』似是貶詞,其實我在香港居住就是港女,將來我返加拿大住豈不是做加女?或加拿大港女?我唔敢自認是優質港女,在節目自稱靚女是講笑,講完會被狗吠的。做人,不論男女,要知自己活茯陘偵礡A生活有什麼目標、理想要達到?我以近8年時間努力拍一系列特別旅遊節目,消耗了不少青春呢!我有事業,掙到錢買衫外,還可以買名貴手表送給爸爸作70歲大壽。一個人有EQ、IQ,若IQ不高可以多看書。杜如風叫人多看書好奇怪?我真的看很多書,看書是終身受用的。」

買樓不如買衫鈕

「錢」對杜如風而言是身外物,她說:「錢又帶唔到落『流行地府』,反正我又買不起樓,就不如買心頭好。最重要朋友多,將來死了朋友自然會燒豪宅、飛機與車給我。我連買樓的首期也沒有,要借銀行按揭又難,我不如買衫鈕。樓價貴到離譜,就算我不買衫、鞋與手袋也不夠錢買樓!」 她更表示情願住帳篷!

記者:唐嘉晞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批評聲中 自我檢討
【明報專訊】杜如風曾說「懂我的自然會懂」,不認識她的會被她嚇死,認識她的則笑死。口沒遮攔的程度是要拍《流行地府》,拍牛頭馬臉與地獄,叫大家「... 詳情
變種紅孩兒
【明報專訊】杜如風真的如瘋,自認是不正常人類,她笑說:「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她的父親是嘉禾前宣傳大員杜惠東,媽咪是中文老師,集... 詳情
「如瘋」往[ 不丹「嫁」偉仔
【明報專訊】數杜如風發神經的往[,曾在紐約拿陰司紙到便利店買飲品、在倫敦的歌劇院外以大戲裝唱《香夭》,扮小甜甜駕車到南生圍……癲得入心入肺。... 詳情
王子升呢做老闆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想法多多,很多演藝人在舞台或拍劇工作外,還會發揮創意推出個人品牌,五月天阿信、羅志祥、黑人陳建州等都發展順利,成為追星的... 詳情
與楊丞琳關係分不清
【明報專訊】王子自從跟楊丞琳(Rainie)傳出緋聞後,曾經被拍到夜訪香閨,又同遊夏威夷,關係總是分不清。二人一直堅稱只是好朋友關係,但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