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老舊基建 嚇退中國投資者
韋恩:逾1300億元投入基建推動經濟

[2015.01.22] 發表
安省省長韋恩昨天中午出席了由加中貿易理事會(CCBC)舉辦的午餐會並發表了主題演講,她回顧了其在去年10月首度率領經貿代表團訪問中國的豐碩成果和感受。(杜海萍攝)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昨天指出,她在去年10月率領經貿代表團訪華期間,有中國投資者和商界領袖告知,當他們在安省尋找潛在的投資機會時,安省陳舊老化的基建設施嚇退了他們。

而她向中國投資者和商界領袖傳遞的一個明確信息就是﹕安省政府正在糾正公共基礎建設方面不平衡的問題,安省的發展以及安省與中國的關係將不會因公共基礎建設的陳舊老化或不足而受到限制。

韋恩在昨天中午出席由加中貿易理事會(CCBC)舉辦的午餐會時發表了主題演講,她回顧了其在去年10月首度率領經貿代表團訪問中國的豐碩成果和感受。

她指出,是次經貿訪華之行並不僅僅是為了推銷,同時也在於學習和確認未來的發展機會。

中國發展基建經濟起飛

她在談及學習的收穫時說,中國的經濟在過往數十年來迅速發展,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中國政府將基礎建設作為優先要務。

她列舉了自己乘坐高鐵從上海前往南京的例子,兩個城市之間相距300公里的路程,僅花費了短短一個小時的車程。韋恩說︰「這給了我第一手的經歷,當政府將基礎建設作為優先要務時,可以取得怎樣的成就。」

韋恩特別指出,在她訪華期間,有中國投資者和商界領袖告知,當他們在安省尋找潛在的投資機會時,安省陳舊老化的基建設施嚇退了他們。

而她對此並不感到驚訝。這就是她為何將基礎建設作為安省經濟發展計劃的支柱。為了縮短差距,安省政府將在未來10年內向公共基礎建設投入超過1,300億元,因為這些投資將連接社區、創造就業機會、改善生產力以及有助於安省經濟的繁榮興旺。

韋恩還說,安省政府已計劃開展下一次經貿訪華之旅,經貿代表團將由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和安省農業廳長李爾(Jeff Leal)率領,是次訪華之行將側重於農業和農產品銷售。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關於安省中醫聯合會等多個團體以及4名中醫入稟安省高等法院﹐以中醫立法對來自中國大陸的中醫群體構成群族歧視為由﹐控告安省中醫師及針... 詳情
【明報專訊】有研究發現,市民在填寫與購買房產有關的問卷調查時,往往會聲稱為了交通方便而寧可犧牲房屋的尺寸,但到了實際購房時,在決策中起關鍵作... 詳情
加人使用傳統中藥趨勢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自2012年成立了第一個「傳統中藥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uncil on Traditional Chin... 詳情
彭建邦選安省保守黨黨魁 辦羊年慶祝會招會員增勝數
【明報專訊】安省巴里市(Brrie)選區保守黨國會議員彭建邦(Patrick Brown)﹐將於今年5月初舉行的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競選中﹐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