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corp斥4300萬現金
向Agnico購Probe股權

[2015.01.22] 發表
Goldcorp購入Probe,主要目標是安省的高階Borden金礦(見圖),但對Agnico來說這只是非核心資產.所以要求把所持Probe股權以現金出售。(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全球市值最高產金商Goldcorp(代號G)宣布,以4,300萬美元現金,向Agnico Eagle Mines(代號AEM)收購所持有Probe Mines(代號PRB)股權。

這是Goldcorp以換股併購Probe的附加協議,反映Agnico要現金不要Goldcorp股票。

Goldcorp以每股5元,收購Agnico所持有的732萬股Probe普通股,並以每份2.9元價格,收購Agnico所持有的235萬份認股權證。每份認股權證有權在最遲2015年5月28日,以2.1元價格購入一股Probe普通股。

Goldcorp收購Agnico所持Probe普通股和認股權證後,它持有的Probe股權,便倍增至19.9%。

Goldcorp周一公布,以每股Probe換取0.1755股Goldcorp,以上周五收市價計算,每股收購價5元,Probe估值5.26億元。每股Probe亦可換一家新勘探公司的一股股份。

Goldcorp購入Probe,主要包括安省的高階Borden金礦,因為可以把礦石運到附近旗下Porcupine金礦場去提煉,以降低開採成本。

Goldcorp收報30.13元,升0.78元或2.66%;Agnico收報40.29元,升0.02元;Probe收報5.3元,升0.12元或2.32%。

更多經濟要聞
歐央行買債計劃曝光
1月21日標普500先跌後升。美10年債息+4.4點子至1.83%。日圓上升(通脹數字下降高於預期但央行沒有新行動)歐元上升,SX5E指數+... 詳情
eBay多賺一成 裁2400人
【明報專訊】eBay(代號EBAY)昨天收市後公布第四季度盈利增長10.12%,且同時宣布裁員2,400人,消息引致市後股價上升3.48%。... 詳情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行政總裁Pierre Beaudoin強調,集團有能力應付發展商業飛機及C系列飛機項目的所需資金。 ... 詳情
TD Ameritrade   末季多賺9.9%
【明報專訊】網上經紀集團TD Ameritrade Holding(代號AMTD)表示,雖然每宗交易的平均收費減少,但第四季度盈利仍錄得9.... 詳情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醫療保險集團UnitedHealth Group(代號UNH)表示,受惠保費收入大幅增加,令第四季度盈利增長7.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