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防長表明容駐伊加軍還擊敵人

[2015.01.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和國防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周四明確說﹐不會束縛駐伊拉克加軍培訓員的手腳﹐加拿大的戰鬥使命也不會升級。

聯邦國防部長倪可森、國防總參謀長勞森將軍(Gen. Tom Lawson﹐圖)都有發表聲明﹐說明加國特種部隊何時及如何指導空襲行動﹐支援庫爾德族武裝力量。

倪可森說﹐去年9月﹐政府批准部署最多69人的精銳軍人﹐官方知道﹐他們有機會﹐在美國領導的盟軍空襲行動中發現目標。

倪可森在倫敦接受電話訪問﹕「軍人指導及協助伊拉克人﹐我們不限制軍人的能力。」

勞森去年10月說﹐加軍不會執行在前線鎖定目標的任務。他現在說﹐從那時起﹐伊拉克戰爭有「變化」﹐加國特種部隊「不會反擊行動中﹐直接與敵人交火」。

總理哈珀在安省聖嘉芙琳市(St. Catharines)參加活動時說﹐他不預期加軍加強戰鬥角色。

他說﹕「政府的立場是﹐我們要幫忙﹐我們要指導﹐我們要協助伊拉克部隊﹐尤其是庫爾德族力量﹐讓他們帶領戰鬥行動。

「讓我說清楚﹕這是強烈的行動﹐若有人向我們開火﹐我們就會回擊﹐殺死他們。」

加拿大、美國和其他國家排除部署傳統地面部隊的可能﹐但國防專家說﹐這些國家﹐若在伊拉克與庫爾德部隊進攻前﹐允許自己的特種部隊展開突擊式行動﹐特種部隊角色就會升級。

更多加國新聞
NDP擬下月提法案 倡強制披露醫生姓名及報帳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安省新民主黨擬於下月提出法案﹐迫使政府披露哪些安省醫生每年向省府健康保險系統報帳?報帳金額若干。 新民主黨評議...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試行一項計劃﹐為難民申請失敗者掏腰包買機票﹐盡快送走他們。檢討報告指出﹐這項計劃耗資3,190萬元﹐未能達到... 詳情
長期照顧病患家人 壓力瀕爆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精神健康委員會(Mental Health Commission of Canada)周四發表最新報告﹐指很多... 詳情
涉藏化學毒物 美漢被控押回哈市
(哈利法克斯22日加新社電)渥太華酒店危險化學物品驚魂﹐斯高沙省警方周四引渡前美國居民菲利普斯(Christopher Burton Phi... 詳情
溫尼辟列最歧視種族城市 市長含淚誓抗種族主義
(溫尼辟22日加新社電)《麥克琳》雜誌(Maclean's)評定溫尼辟是全國最歧視種族的城市﹐溫尼辟市長鮑曼(Brian Bowman﹐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