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控立法歧視大陸中醫 醫師開天價索賠6億元

[2015.01.18] 發表
安省中醫聯合會的代理律師胡商(中)曾表示,安省中醫立法嚴重歧視來自中國大陸的中醫群體。

【明報專訊】安省中醫聯合會與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的訴訟案仍未有裁決,前者已對向後者提出反控,並要求賠償高達6億元的經濟和精神損失。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劉世極昨天透露,自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在2013年4月1日正式規管安省中醫和針灸行業以來,估計省內約有1,000名中醫無法在管理局註冊,他們因此而不能合法地在安省行醫,從而在經濟、精神和信譽等方面遭受嚴重的損失。以每人遭受經濟等各種損失高達60萬元來估算,1,000名中醫遭受的各種損失總計高達6億元。

安省中醫聯合會在上月聖誕節來臨前採取法律行動,以安省中醫立法歧視來自中國大陸的中醫群體為由,對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提出反控,並要求賠償高達6億元的經濟和精神損失。

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去年4月4日入稟安省高等法院,向不願接受規管或違規的中醫及相關團體採取法律行動,其中包括控告安省中醫聯合會等6個團體,以這6個團體違反安省的《受規管醫療專業法》第34條為由﹐要求法院頒布禁制令,禁止這6個團體繼續冒充安省中醫針灸行業的監管機構。

該宗案件曾在去年9月10日和10月10日在安省高等法院開庭審理。而在去年6月2日,安省高等法院還頒布了臨時禁制令,禁止以下6個中醫團體冒充安省中醫針灸行業的監管機構,包括:安省中醫聯合會、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委員會、安省中醫針灸考試委員會、加拿大中醫學會、安省合格中醫針灸師委員會,以及加拿大中醫藥學院。

安省中醫聯合會的代理律師胡商曾在出庭辯護時,直指安省中醫立法嚴重歧視來自中國大陸的中醫群體﹐「盡可能多地限制大陸中醫人員執業」。他還指出,安省中醫立法從一開始﹐就在英語方面設置過高的要求﹐從而起到排擠中國大陸中醫的作用。

更多要聞一
拍攝姚貝娜遺體捱轟 《深圳晚報》致歉
【明報專訊】中國歌手姚貝娜的遺體被拍攝惹起民憤,《深圳晚報》周日凌晨通過微博發表聲明,承認旗下記者曾經進入臨時手術室拍照。報社對為親屬、歌迷... 詳情
姚貝娜捐眼角膜 2青年重見光明
【明報專訊】據原深圳市眼科醫院角膜及眼表病區主任姚曉明說,按照姚貝娜的遺願,他於16日晚7時30分開始為姚貝娜進行眼角膜摘除手術,19時... 詳情
授權保安公司代警抄牌 專門票控商場違例泊車
【明報專訊】在多市素有爭議的私營保安公司向司機發出違例泊車告票一事﹐目前有新發展。市府在過去半年中﹐已經審核批准一批私營保安公司﹐可以代表市... 詳情
移民部2吸人大計遇冷待
【明報專訊】移民部前年推出「創業簽證計劃」(Star-Up Visa Program),以及為吸納低技術勞工而設的「技工移民」(Skille...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前年推出「技工移民」,為英文不好但具有技術的中國申請人開啟大門,並曾預計第一年能核准3000個名額,然而,移民部統計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