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貝娜捐眼角膜 2青年重見光明

[2015.01.18] 發表
1月17日晚,已故歌星姚貝娜捐贈的一隻眼角膜抵達成都,移植手術也隨即在成都愛迪眼科醫院展開,來自深圳的醫生姚曉明與愛迪眼科醫院醫生康黔共同為受體進行手術。據悉,受體是四川涼山州一位23歲的青年。得知眼角膜是姚貝娜捐贈時,青年和其母親很感激。「希望貝娜一路走好,也希望姚爸姚媽保重身體。他們一定會保護好眼睛,不辜負貝娜的一片愛心。」青年的母親稱。圖為當晚姚貝娜捐贈的角膜抵達手術室。(中新社)
1月17日晚,姚曉明醫生攜帶姚貝娜捐贈的眼角膜抵達雙流機場。(中新社)

【明報專訊】據原深圳市眼科醫院角膜及眼表病區主任姚曉明說,按照姚貝娜的遺願,他於16日晚7時30分開始為姚貝娜進行眼角膜摘除手術,19時35分手術結束。

姚貝娜的家人希望把她的眼角膜捐獻給兩位年輕患者。其中一位是26歲的深圳患者,目前已成功接受移植,並能看到光明。另一位是成都的患者,於17日下午接受移植手術。

另據《成都商報》官微,姚貝娜的眼角膜17日晚7時47分抵達成都,8時45分許抵達醫院。10時17分,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手術,成功移植到23歲青年小董(化名)的左眼上。醫生指出,18日8時將為小董拆掉紗布,預計到時小董視力能得到一定恢復,但視力穩定要等到半年之後。

更多要聞一
授權保安公司代警抄牌 專門票控商場違例泊車
【明報專訊】在多市素有爭議的私營保安公司向司機發出違例泊車告票一事﹐目前有新發展。市府在過去半年中﹐已經審核批准一批私營保安公司﹐可以代表市... 詳情
移民部2吸人大計遇冷待
【明報專訊】移民部前年推出「創業簽證計劃」(Star-Up Visa Program),以及為吸納低技術勞工而設的「技工移民」(Skille...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前年推出「技工移民」,為英文不好但具有技術的中國申請人開啟大門,並曾預計第一年能核准3000個名額,然而,移民部統計指出,...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1名國會議員提醒民眾﹐加拿大與美國實施新的互通信息協議後﹐官員更容易追蹤國民出入美境日期﹐那些長期在美國居留的加拿大旅客就... 詳情
長途電話卡有銷路未式微
【明報專訊】移民在外﹐最緊要的事情之一﹐是和家鄉親人保持聯繫。過去十多年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使得使用互聯網和手機進行長途通訊成為可能﹐但是形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