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櫃鎖匙跟職員 每次限取一貨

[2015.01.24] 發表

尖沙嘴英皇鐘表珠寶分店遭女童偷去鎖匙打開飾櫃,偷去價值3600萬元的鑽石頸鏈,事件令行內人震驚。據悉,香港多間珠寶金行多奉行「鎖匙隨身」政策,由高級職員保管放置貴重貨品的鎖匙,如有客人要求看貨,每次只會取出一件,並有專人貼身監視,以防匪幫以「聲東擊西」或「偷龍轉鳳」手法盜竊。

金至尊行政總裁黃浩龍對昨日盜竊案表示震驚,稱之前曾聽聞有關利用小孩的盜竊手法,惟未聞真正發生,故只當作傳聞。

金至尊囑員工對小孩勿掉以輕心

但昨日案件後,黃會叮囑員工對客人的小孩不可掉以輕心,今天亦會在每間店舖的例行早會,向員工講述有關事件和注意事項。

黃浩龍表示,該公司的飾櫃鎖匙由員工隨身保管,每次有客要求觀看陳列品時,至少有2至3名員工跟進,避免客人乘機魔術手偷走。

他稱珠寶飾物體積細小,無法如衣物般裝上防盜貼,只有盡力做好保安設施,如發現有可疑人,員工會盡量緊貼對方監視,希望有阻嚇作用,避免失竊。

更多要聞一
中醫應訴過期事件 原來門外漢擺烏龍
【明報專訊】安省中醫聯合會等多個團體以及4名中醫向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和衛生廳反訴「應訴過期通知」(Noting in Default)... 詳情
聞判囚終身  潘女低泣
【明報專訊】被判買兇殺母傷父罪名成立的萬錦市越南華裔女子珍妮花潘(Jennifer Pan),以及其3名同伙昨日被法官判終身監禁,25年內不... 詳情
在宣判之前,珍妮花的父親潘漢輝和弟弟Felix都委託法庭工作人員宣讀了受害人受影響聲明。 潘父在聲明中稱:「當我失去我的妻子和女兒之後... 詳情
春天買樓旺季 銀行將減按揭利率搶客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於本周三(21日)宣布減息後﹐國民都想知道樓房按揭利率何時下降。加國絕大部分銀行至昨天仍未有宣布﹐但房屋按揭經紀則... 詳情
財長無意迫銀行跟隨央銀減息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說﹐他無意催促加拿大銀行仿效中央銀行的做法﹐把利率調低。 加拿大中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