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下月公投是否退聯

[2015.01.26]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有港大生因不滿學聯在佔領運動的表現,提出舉行公投,表決港大學生會應否退出學聯。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昨晚通過發起公投,將於下月9至13日公投。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退聯的論點摻雜不符事實的指控,例如港大學生會難以獨立自主。他相信同學了解雙方理據後,會在公投表態。

身兼學聯常委的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表示,會呼籲同學投票表達意見。一班港大生因不滿學聯在佔領行動期間,未有把握時機把行動升級,認為學聯採取的共識制度損害院校自主,因此組成「港大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關注組發起人王俊杰表示,將在校內設街站和派傳單宣傳公投。

周永康﹕會澄清要求「退聯」論點中誤會

周永康說,港大學聯代表團早前表示,將會澄清要求「退聯」論點中的誤會,相信同學了解雙方理據後,不難明白指控是否與事實相符,繼而在公投表態。根據港大學生會憲章,公投法定人數為10%基本會員,目前港大學生會約有15,000名基本會員,換言之,至少要有1500人投票,公投才有效。在公投中,贊成票數要多於反對票數,以及贊成和反對票數的總和多於棄權票數,議案才獲通過。

更多港聞
警自拍爆粗罵上司短片廣傳
【明報專訊】警界近日流傳一條全長1分53秒短片,一名警員持手機自拍與警長吵架場面,其間警員多次爆粗罵,警長則叫下屬「撼頭埋牆」。有資深警表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張達明父子為至愛齊跑
【明報專訊】噚日渣打馬拉松,唔少名人參與1.8公里嚜滼S盃,香港大學法律系首席講師張達明就自己報10公里賽事,囝囝亦有跑半馬,齊齊為香港防... 詳情
應家柏跑兩場fit到漏油
【明報專訊】今屆渣馬繼續星光熠熠,有衛生局長高永文、副環境局長陸恭蕙、港大校長馬斐森等撐場,但馬會CEO應家柏就垣舠m,後生時係職業足球員... 詳情
外星勢力入侵渣馬
【明報專訊】每年渣馬都有人扮鬼扮馬,今屆除鬫雀Е峟^雄人物蝙蝠俠、蜘蛛俠外,仲有比卡超、孖寶兄弟等卡通人物,眼花撩亂;亦有內地跑手著住清朝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