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嘗私家護理服務 補華裔護老院不足
康尼探訪了解服務

[2015.01.26] 發表
加拿大聯邦就業暨社會發展部長兼多元文化部長康尼(中)﹐獲孟嘗會贈予五十周年紀念刊物﹐康尼並即場翻閱。(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就業暨社會發展部長兼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昨天探訪烈治文山市孟嘗護理大樓﹐視察大樓內的設施﹐並了解該會於去年7月推出的私家護理服務。

私家護理服務主要是為目前仍在輪候長期護老中心的長者﹐提供暫住服務。孟嘗會行政總裁黃何潔儀表示﹐長期護老中心的輪候時間很長﹐為華裔而設的護老院則更甚。以孟嘗會為例﹐輪候名單便有3,000人。私家護理服務則正好填補這方面的急切需要﹐為無法照顧長者起居的家庭解決問題。

此外﹐準備入住孟嘗會的長者亦可使用私家護理服務﹐確定他們是否適應該院的生活﹔又或家人出外度假﹐但不放心獨留長者在家﹐亦可使用有關服務。

私家護理服務並沒有接受政府資助﹐故此使用者須繳付一定的費用。日租(至少3日)為150元﹔月租則是3,900元。黃何潔儀強調﹐由於孟嘗會為非牟利機構﹐故租金只是服務的基本成本。申請者必須經過該會評估。

私家護理服務包括一日三餐及兩次茶點?24小時保安及護理人員當值﹐以及90分鐘恆常護理。

目前﹐該會共有92個房間提供私家護理服務﹐由於有關服務去年7月始推出﹐故至今未需要輪候。

昨日康尼在孟嘗會主席關永添及董事局成員陪同下﹐參觀有關設施﹐並對部分設施感到有興趣。

康尼十分讚揚華人有社會責任感﹐移民加國後不會只求取本國的社會福利﹐而且華人尊敬長者的精神﹐亦值得主流社會仿效。

提供長期護理服務雖然是省府的工作﹐但康尼表示﹐聯邦政府給予各省在衛生及長期護理服務上的撥款﹐自2006年開始便大幅增加。他們承諾日後亦會繼續增加有關撥款。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